【6.20中国速瞄】美开2000亿课税清单 中方300字回应(组图)

发表:2018-06-20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6月20日讯】川普宣布 拟对2000亿美元华商品追加关税

中美贸易冲突升温,美国总统川普18日宣布,要在中美贸易中加码,对总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0%关税,反击中方对美国商品报复性关税。川普说,若中方仍拒绝改变不公平的贸易行为,上述新关税就会生效。他警告中方,如果再次反击,美国将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货物加征关税。

 

川普再开2000亿课税清单 中国商务部300字回应

不过,川普同时也表示,他与习近平将继续在许多问题上共同合作,但美国不会再继续在国际贸易上,被共产中国和世界其它国家占便宜。 “我们将继续利用一切可用的工具,为所有美国人创造一个更好、更公平的贸易系统”。

北京时间19日早上,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发表300字的声明回应,美方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对这种极限施压的做法,中方将做出强有力反制。

【6.20中国速瞄】美开2000亿课税清单中方300字回应
川普表示他与习近平将继续在许多问题上共同合作(图片来源:Getty Image)

 

印度干部培训手册曝光 中国为主要威胁对象

印媒《金融快报》(Financial Express)报导,印度人民党(BJP)主席阿米特·沙阿,于6月13日发布了干部培训手册。在“国家面临的挑战”一章中指出,中国在战略上是印度的主要威胁对象。同时也指出,中国不断发展网络骇客和卫星监控,使得印度网站屡屡遭到中国入侵。手册中还批评,尽管印度一直保持着与中国经济合作的意愿,但中方始终无视于印度的利益。

印度
去年习近平和印度总理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期间(图片来源:Getty Image)

 

中国疯狂抓鱿鱼 垄断6成国际海域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近年中国正在倾国家之力捕捞鱿鱼。资料显示,在国际海域捕捞鱿鱼的渔船中,有5成至7成来自中国。在全球每年吃掉270万吨鱿鱼的情况下,中国垄断国际海域6成的捕获量,同时用高价出口低品质的鱿鱼运往国外。

【6.20中国速瞄】美开2000亿课税清单中方300字回应
中国垄断6成国际海域(图片来源:看中国)

 

北京街头一奥迪跑车撞伤交警后逃逸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称,6月19日上午9时20分许,一辆悬挂粤A牌照的奥迪牌白色小轿车,在警方盘查时,突然加速撞倒隔离护栏,后逆行逃离。事件造成一名过路民众和一名警员受伤,一辆公交车及一辆社会车辆受损。据悉,肇事车辆还未抓到。

北京
北京街头一奥迪跑车撞伤交警后逃逸(网络图片)

 

北京交大毕典仅邀10%“优秀生”惹议

北京交通大学一名2018年应届毕业生撰文表示,今年北京交大规定,应届毕业学生的典礼,只有约10%的“优秀毕业生”,能到礼堂参加学校的毕典。但该学生质疑,学生即使不是“优秀毕业生”,仍有到现场聆听致词的权利,而非在毕业的那一刻,被学校贴上“不优秀”的标签。这篇文章在北京的大学师生间广传,引发不小争议。对此,北京交大紧急于19日发文表示,校方“考虑不周”,将调整毕典形式。

【6.20中国速瞄】美开2000亿课税清单中方300字回应
北京交大毕典仅邀10%“优秀生”引发争议(图片来源:Pixabay)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