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龙虾远征世界杯?原来是假象(图)

发表:2018-06-20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龙虾
“远征小龙虾”可能是造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20日讯】2018世界杯于6月14日开踢,中国官媒高调宣传,要输出10万只小龙虾填饱中国球迷的胃,不过有媒体披露,世界杯当地的“远征小龙虾”,有可能是造假。

新华社稍早报导,世界杯之际,10万只(约2.5吨)产自湖北的小龙虾,料理后急冻装箱,从武汉出发,途经叶卡捷琳堡前往莫斯科后,进口商会把小龙虾送到当地餐馆和酒吧。

对于小龙虾远征俄罗斯,外界甚至想像到外国旅客“吃小龙虾,喝啤酒,看球赛”的热闹情况,

不过,《广州日报》披露,记者实地走访俄罗斯后发现,远征俄罗斯的小龙虾根本是“幻想”。一位在莫斯科红场附近中餐馆上班的中国人透露,他们从没听说过,餐馆里会出现中国小龙虾。

他说,“我们是想吸引更多来莫斯科红场旅游的中国人用餐,但平常在这里用餐的当地人更多,而且国内的小龙虾,又不是真的龙虾,当地人没人会吃。”

中菜馆“中国俱乐部”的服务员及厨师也表示,没听闻小龙虾会走入莫斯科餐馆和酒吧。

不仅如此,不少中餐馆更表明,没有要把小龙虾摆上餐桌的计划。他们说,因为当地酒吧几乎由当地人经营,菜式以欧式风格为主,服务员和负责人均没有听说过中国小龙虾,甚至以为小龙虾是龙虾或河虾,强调不考虑“这个非食物种类”。

香港《苹果日本》连日来,也在俄罗斯一直没找到小龙虾的踪影。而在斯巴达克体育场外的中国球迷皆表示,未在莫斯科吃过小龙虾,更反问“如果你知道哪里可以找到,麻烦告诉我们!”

对于中国官媒铺张宣传小龙虾迈向世界,结果在俄罗斯却音信杳然,有媒体调侃道,“或许真的只是和球迷们开一个玩笑!”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