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民表态 北京痛失最大赌注 菜篮子怎么办?(图)

发表:2018-06-23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农民表态北京痛失最大赌注菜篮子怎么办?
橘子树(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在北京报复美国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上,农产品首当其冲。事实上,4月2日,一些农产品已被加过15%或25%关税,包括鲜果和猪肉。美国农民对美中贸易争端有何看法呢?

《美国之音》报导,代表加州柑橘农户利益的加利福尼亚柑橘互助会(California Citrus Mutual)总裁乔尔・尼尔森(Joel Nelsen)表示,受4月关税的影响,近两个月出口中国的水果数量有所下降,但因为现在不是采摘和销售旺季,所以受影响不太严重。他说,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

不确定的是,得到订单后在运输水果的途中,如果局势变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那些产品。不确定性也导致了需求下降。他说:“传统上,我们11月左右开始大规模销售,到那时候,农民和客户就要考虑,如果把水果装船了,但到港后突然被查、滞留港口,或者中国市场突然关闭了,我们不得不给这批水果另找市场,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们是否愿意冒这样的风险?找另外的市场通常非常困难。”

尼尔森说,如果北京7月6日以后再加征25%关税,他们的柑橘类产品将面临总共高达40%的关税,意味着这些鲜果将难以进入中国市场。他说,这不仅让美国柑橘产业遭受损失,也不利于中国消费者,他们将无法购买到品质上乘的美国脐橙。

报导说,对于已被加征25%关税,再次面临25%关税的猪肉产业,美国肉类出口联合会(U.S.Meat Export Federation)表示,关税影响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显现。其最新数据显示,虽然4月出口中国的猪肉在数量上比去年有所下降,但在出口总值上仍然稳定,而且美国猪肉出口到海外的总量创下记录,尤其是出口到韩国的量激增。

爱奥华生猪饲养户滕纳波(Chris Ten Napel)对美国之音说:“现在还不是特别糟,饲养生猪的玉米价格低了很多,我的生意还可以。猪肉的价格还没有特别差,但以后,很可能会受到影响。”

2016年大选中,滕纳波投票支持川普(特朗普)。他表示,目前并没有放弃对川普的支持。他说:“现在没有什么让我不投票给他的。也会有变化吧,如果关税真的有影响的话,我也许会考虑。”

中方认为农业区是共和党的票仓,美国中期选举将在11月6日进行,北京希望利用美国农民向共和党和川普施压,或在选举中惩罚他们,以此来削弱鹰派建立公平贸易平台的意志和决心。

农业区是共和党的票仓,2016年大选中,在10个生产大豆最多的州中,有8个支持川普,预计有3个州在中期选举中选情胶着,处于摇摆状态。

业界认为,如贸易争端持续,将意味着这些农产品出口中国的税率高达50%,可能难以进入中国市场。不过,一些业界人士表示,他们虽然担忧未来局势,但是仍支持川普政府对不公平贸易行为采取的行动。

北京“特别打击美国农民,因为他们认为这会打击到我,”川普4月9日说,“我认为这样做不厚道。但是我告诉你们,我们的农民是伟大的爱国者。他们理解他们做的这一切是为了国家。我们将补偿他们。”川普已下令农业部探讨保护农民的措施。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本星期说,川普总统采取的行动是自卫措施,是为了保护美国的科技不受中国侵略性行为的侵害。他再次表示,正在研究帮助农民的方法,他没有公布具体措施。

一个可能的方案是,使用农产品信贷公司的权力。农产品信贷公司是一个联邦机构,提供农业补贴,收购多余的美国庄稼。

路透社报导,4月6日,美国农业部确认来自中国以外的贸易商购买45.8万吨美国大豆,但未透露买家资讯。多家贸易商及谷物分析师表示,这项交易的买家来自包括荷兰及德国等欧洲国家的大豆加工业者。某些交易商表示,新的买家有些原本是订购巴西大豆的业者,由于巴西大豆暴涨,转而改订美国大豆。

加州柑橘互助会总裁尼尔森说,希望在11月销售旺季到来之前,政府能够找到解决方法。他同时表示,理解并支持川普政府针对中国采取的强硬举措。

他说:“如果我们的产业遭到不公平待遇,我们也会希望政府为我们据理力争。政府确认有两三个产业被中国政府不公平对待,所以他们采取了咄咄逼人的行动,这毫无疑问。如果是我们被不公平对待,我们希望政府也这样做吗?一定的。现在,我们只是意外躺枪,这是不幸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