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失火 抱主机逃下11楼的小哥火了(组图)

发表:2018-06-23 1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办公室失火抱主机逃下11楼的小哥火了
“主机哥”对于自己意外成为网络红人,感到非常莫名其妙,他满头雾水的表示:“现在陪我时间最长的,除了老婆,就是电脑了……。”
(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浙江省杭州市一栋大楼14日中午突然着火,由四楼窜出火舌冒出很大的浓烟,11楼期货公司的一名员工发现火警后,马上拆了自己的电脑主机线路,抱着主机逃到1楼。这名勇救电脑的“主机哥”立刻在网络掀起热烈讨论,网友都赞他是“中国好员工”,但他对于自己意外成为网络红人,感到非常莫名其妙,他满头雾水的表示:“现在陪我时间最长的,除了老婆,就是电脑了……。”

据《联合新闻网》引述大陆媒体报导,起火点是4楼平台上的空调外机,虽然有火苗窜出,但因为人员及时撤离,火势也没有扩散,所以没有造成任何伤亡。而这起火警,让抱着电脑主机逃命的“主机哥”季国钦意外爆红。他表示,当时烟雾警报器突然叫了,突然有人喊楼下着火,赶快撤离,他马上就想到电脑设备,心想万一烧大了,把电脑烧坏怎么办?看情况并不危急,就把主机网线、电源线拔了,抱着主机跑下11楼。没想到下楼以后,同事全都笑了,还开他玩笑,里面是有比特币吗?

下楼以后,同事全都笑了,还开他玩笑,里面是有比特币吗?
下楼以后,同事全都笑了,还开他玩笑,里面是有比特币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名“主机哥”的事迹在网络上被热烈讨论,网友都赞他是“中国好员工”,主机哥听说自己红了,感到非常莫名其妙,他表示,我很吃惊,不该所有人都和我一样吗?怎么自己成了例外?主机哥进一步指出:“电脑非常重要,里面存有1000多个客户的资料,这些都是钱。而现在陪我时间最长的,除了老婆,就是电脑了……。”不过,主机哥也坦承,自己的行为其实不太对,每年安排消防演习教官都会宣导,发生火灾赶紧撤,不要贪恋这些身外之物……这样其实违反了安全逃生守则。

主机哥的主管则表示,对下属抱着电脑逃生,意外又惊喜,发生火灾时,我的私人电脑都没带,他却抱着公家电脑往下跑。电脑是金融业工作人员吃饭的家伙,其中客户的资料最重要,所以主管因此也给了主机哥“执着、认真”的正面评价。网友除了赞扬他是“中国好员工”还表示“主机哥考虑的可是公司长远的利益”、“老板必须加薪升职的阿”、“这位主机哥瞬间觉得好高大,好威武啊”。

大楼起火如何逃生?
大楼起火如何逃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楼起火如何逃生?

1.首先迅速找到消防通道,向楼下跑,如果已经有烟在蔓延,应当放低体位迅速移动。

2.如果你下到10楼的时候,发现起火点在9楼你怎么办?

首先不要幻想可以突破火点,因为火场中心温度达1000度以上,有去无回,也不要在临近楼层停留,温度也在几百度左右。应当迅速转身上到12或者13层以上,找一个合适的房间。

什么样的房间是合适的?

找一间最靠主干道的房间,这样你将成为消防员们最先施救的对象,重点是:这个房间必须有窗户。

进入这个房间之后,第一个动作是关闭房门,第二个动作是封闭能看见的所有空调出风口,第三个动作是打开房间的窗户,当然如果人多,这些动作可以同时做。如果是在白天,应当寻找色彩亮丽的衣服或者布条,从窗户里向外大幅度晃动,引人注意;如果是在晚上,应当使用手电筒引人注意。

大楼起火时,要‘避免’做这些事才能保命!
大楼起火时,要‘避免’做这些事才能保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大楼起火时,要‘避免’做的事:

1.跳楼。不论你在家里或者办公室,只要是在三楼以上,不要随便选择“跳楼逃生”,有无数人因此丧命。

2.坐电梯。

3.往上逃。

4.口鼻没用湿毛巾包住就跑出去。

5.未确认门把温度就随意开门。

6.安全门打开就不关上。

7.大声喊救命!切记:一定不要大声叫“救命”,因为你会因此消耗更多的氧气并吸入过多的一氧化碳和氮气。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