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航中为盲聋乘客手语翻译 少女温暖人心(视频)

发表:2018-06-28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戴利
戴利(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6月28日讯】横跨美国东西岸的长途航班,有一名盲聋乘客需要协助,空服员却无法跟他沟通。一名15岁少女挺身而出用手语翻译,其善行被邻座乘客拍照贴网,并获得百万网友按赞。

这位15岁少女戴利(Clara Daly,以下皆音译)住在加州卡拉巴萨斯(Calabasas),于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表示,社群网站排山倒海般的热烈回应,让她感觉无比开心。她说:“希望更多人能够了解,不管怎么样,在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里,大家都应该彼此帮忙。”

6月19日,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从波士顿飞往目的地洛杉矶、途中会停靠俄勒冈州波特兰的班机。一位又盲又聋的乘客库克(Tim Cook)从登机之后,空服员与邻座乘客便纷纷帮忙。

有位同机的乘客史克利布纳(Lynette Scribner)于脸书发文写道,库克原本被划在中间座位,但坐在走道座位的男性乘客立刻主动换座,并帮忙库克在咖啡里加奶精,并陪同他走去洗手间。

史克利布纳指出,空服人员和库克手碰着手尝试沟通,却无法了解他表达什么,几名空服人员讨论后,决定要广播询问是否有人懂得手语。此时,这名15岁的可爱女孩就出现了。

史克利布纳还表示,她因为有读写障碍(dyslexia)而去学习美国手语(American Sign Language)。在接下来飞航途中,她一直协助库克,并确认他的需求都有获得照顾。看着她用手语,一个字一个字与库克手碰手比划,真的很厉害。

在史克利布纳脸书上分享的照片中,有着金色卷发的戴利穿白色上衣,与留着大胡子的库克手拉着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导,库克结束探望波士顿妹妹的行程,这次搭机要回波特兰。戴利说,在飞航途中总共三次帮忙库克手语翻译:“一次帮他要水喝,一次告诉他时间,在航程最后的一小时则是陪他聊天。”

她表示,透过手语交谈得知库克以前当过销售员,也聊到了彼此都有亲戚住在波士顿,库克还问她关于未来人生有何计划。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网站的部落格专区在6月22日也分享了戴利热心助人的故事。有一位空服员指出:“戴利真的很棒,可以看出库克非常兴奋有人可以和他沟通。”该公司指出,班机抵达波特兰机场时,一位从老人院来的照护员便在机场登机门等候库克。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