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最后一刻惊险绝杀 日本虽败犹荣(图)

发表:2018-07-03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7月2日,俄罗斯世界杯16进8比赛中,日本最后关头惜败于比利时。
2018年7月2日,俄罗斯世界杯16进8比赛日本惜败比利时,日本球迷伤心欲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3日讯】世界第3、阵容豪华的“红魔鬼”比利时在世界杯16强赛吓出冷汗;亚洲唯一晋级的日本“蓝武士”一度有望获胜,直到伤停补时,比利时靠查德里一记致胜球、惊险3比2逆转胜。

比利时靠这一胜,与法国、乌拉圭、俄罗斯、克罗埃西亚、巴西一样,挤进8强行列。而落败一方,日本继2002年、2010年,第3度魂断16强,无缘再往前一步。

比利时攻击火力强大,小组赛进9球傲视32队,赛前受到看好,一开赛频频强攻,压迫日本防线,几度逼使日本9名球员都压上禁区。

但日本上半场防守奏效,卢卡库(Romelu Lukaku)、哈札德(Eden Hazard)等不到队友有效传球,比利时缺少得分机会,尽管射门数比利时10次、日本4次,45分钟结束双方得分挂零。

日本世界排名第61,对上世界第3比利时,教头西野朗赛前说:“我们要打得更有侵略性,在精神与心态上战胜对手。”下半场蓝武士果然攻势凌厉。

下半场开始不久,比利时后防失误,费尔通亨(Jan Vertonghen)没拦到球,让日本单刀直入,原口元气第48分钟踢进,打破0比0僵局。

日本率先得分,已震惊全场,没想到4分钟之内,干贵士在禁区外踢进一记“世界波”射进球门右边角落,比数一下子拉大为2比0,点亮胜利希望。

比利时小组赛3连胜,没遇过如此巨大威胁,但他们顶住0比2落后压力,第69分钟终于敲开得分大门。这球带着一点幸运,费尔通亨在底线附近顶球,球巧妙越过守门员,溜进球门。

得分开张、振奋士气,比利时5分钟之后继续进球,哈札德在禁区外盘球晃过对手,球吊中路,替补上场的费莱尼(Marouane Fellaini)顶着爆炸头发型,头槌顶进追平分。

两边在第74分钟回到原点,2比2平手之下,日本门将川岛永嗣两次救下险球,没让红魔越雷池一步。

不过比赛进入伤停补时之后,比利时一波防守反击,从自家球门一路杀到对方阵地,几次传球之后,替补上场的查德里(Nacer Chadli)扮演刽子手,一脚踢破日本国门,攻下全场最关键的一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