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获海外PR拥三套房 却遭遣返(图)

发表:2018-07-03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
澳洲(图片来源:维基)

【看中国2018年7月3日讯】留在国外生活不容易,一名中国留学生创业18年,做了两盘生意,买了三套房产!照理说,已经算得上人生赢家了,可是他没有入籍,并仍然持有中国护照。最后,他不但被取消了永居证,还被驱逐出境了!到底怎么一回事呢?

一、移民6年、创业、三套房

沈伟州(Weizhou Shen,音译)在2000年时来到国外留学。于完成学业以后,这位沈同学想继续留在国外,他于2005年继续向联邦移民局申请了留学签证,但是惨遭拒绝。为了继续留着,他想到了一个“妙绝”的主意。

在2006年,沈同学跟他一女性好友决定结婚,并以结婚礼物为借口来支付给该女子6,500元作为酬金。在2008年1月,沈同学通过配偶担保的家庭团聚类移民成功取得了永久居民身份。安心的留在了国外。

他聪明又有商业头脑,在短短几年内获得不小的成功。虽然创业的路途艰苦,但是沈伟州还是经营了两个商业公司,并且在18年内购买了三套房产,可以说是小有成就。

二、假结婚被驱逐

在2013年的时候,沈伟州发起离婚申请,他与妻子两人在2017年正式离婚。这样的情况引起了移民局的注意,他们有理由怀疑:沈伟州存在假结婚的嫌疑。面对移民局的调查,终于沈伟州承认了因为想要获得身份而结婚的事实。

接下来,联邦移民难民委员会以沈伟州虚假陈述移民的动机,伪造了申请材料为依据,剥夺了他的永久居民身份。沈伟州立即提起了上诉,表示了自己的悔过。

虽然如此,可是移民局认为沈伟州的悔过行为是他取得了永久居民身份6年后才有的,而且那时移民局已经在调查了。这悔过是被动的并不是主动的,所以无法弥补他骗取永久居民身份的错误。

三、关于“假结婚”

由于澳洲配偶签证的条件相对而言比较宽松,配偶签证在近几年成了澳洲最受欢迎的移民方式。而这个签证中,感情这种事很难被审查与评价,所以利用假结婚的方式拿到PR的产业正在蓬勃发展。

通俗来说,也就是借由结婚的名义,进行PR和金钱的交易。网上随便一搜,都可以看到类似的广告和信息。也有很多人利用这样的方式拿到了PR。然而真的是这样简单吗?

假结婚除了有欺骗性质,同时也存在道德层面上的问题。毕竟结婚涉及的不仅是个人的行为。澳洲移民及边境保护部部长Peter Dutton说,联邦政府将采取严厉措施来打击假结婚骗签证的行为。“去年,移民部针对此类行为的指控数量有明显增加。任何利用澳洲福利跟移民系统漏洞来谋取福利的人都将被严惩。”

根据SBS报道,超过1,000人的配偶签证被取消是因为假结婚被发现。移民专家、莫纳什大学Bob Birrell博士表示:“我认为这只是潜在欺诈的冰山一角,可能跟配偶伙伴签证有关。因为配偶签证每两年都需要评估,来确定这种关系是否真正有效,澳大利亚需要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

所以无论如何,不要为了拿身份而做一些违法欺骗的事情。在澳洲,一旦被发现假结婚,最高可以判10年监禁!弄虚作假总有一天会被发现,千万别偷鸡不成蚀把米。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