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中国留学生的真心话,有的年薪50万(组图)

发表:2018-06-20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La Trobe University
La Trobe University(图片来源:维基)

【看中国2018年6月20日讯】每年有数十万的中国留学生选择到澳洲高校读书,那么在澳洲的留学经历都给他们带来了些什么呢?The Australian有采访了五名澳洲大学的中国毕业生,就让我们听一下他们的体验和感受吧。

“澳洲的大学教会我思考。”

Tian Gang,30岁,在2008-2012年读La Trobe University的金融硕士。

Tian说:“2012年我回国时,一个月4,000块工资的工作让我父母非常发愁。”田同学的父母在北京经营一家商业咨询公司。“在我留学的四年里花费了130万人民币,我爸妈想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够把这份投资的成本收回来。”

但他的父母的疑虑现在已经是不存在的了,因为田同学现在是一名独立的个人投资顾问,年薪不包括奖金就已经是50万人民币了!

2008年,他在中国一所大学读了一年就退学了,因为他看到了很多同学整日都沉迷网游,无心学习。他觉得国内大学的学生跟小学生没什么区别,都是要写作业、交作业、考试、写论文、毕业,但是许多学生都通过抄袭来完成他们的毕业论文。

而这样的风气让他选择来澳洲留学。他刚到的时候在一个当地的家庭生活,熟悉语言与生活环境。当他上完了语言课之后就在La Trobe大学读书。因为一开始的语言障碍,他学习非常吃力,但是慢慢的他连教授课上说的笑话都能听懂了。

田同学说:“在澳洲的四年求学经历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在中国,学生会被告诉要怎么样做,但是澳洲大学教会你怎样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

“留学对我的事业有非常大的帮助。”

Xie Fei,40岁,于2003-06年在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读研究生。

读研毕业后,Xie Fei留在澳洲工作了八年,最后在2014年回国。他先在北京最大的一家网络公司工作,后来创建了自己的游戏公司,基因互动(Gene Games Corp)。目前这家公司已经跻身成为中国前五大的虚拟现实游戏公司。“在澳洲求学不只是赋予我知识和技术,还有我会一直珍藏的人生道理。”

事业有成的谢同学说,他在CQ University写毕业论文时,将他同学写的一段不到100字的段落复制粘贴到自己的论文里,没有引用标注,结果收到学校寄来的一封严肃的警告信,说如果还有类似的抄袭现象,他的毕业证就会被没收。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尊重他人的知识产物。

但谢同学也说,在中国很多人不会在意他人的知识产权,像在电游行业,很多人都会抄袭别人的想法以获取暴利。他拒绝抄袭的决心让他的公司成本相比其它游戏公司多了一倍,但他说这一切是值得的。

其实他的家庭很普通,父母也只是工薪阶层,面对一年要25万的留学支出,家里也很犹豫。但他向父母保证,只需要支付自己第一年的学费,之后就会自力更生。到澳洲后,他勤工俭学,白天上课,晚上打工,自第二年开始就已经能承担学习生活费用了。

他说:“在不远的未来,我们会进军澳洲市场,为我的澳洲顾客提供福利和折扣来报答这国家教会我的人生道理,也就是绝不抄袭、尊崇原创、做自己。”

想法
想法 (图片来源 : Pixabay)

“我的留学经历不是金钱能衡量的。”

Fan Yiming,36岁,于2012-13年在Bond University读工商管理硕士。

Fan读完MBA之后选择了回中国工作,工作了一年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难题。有个她和其他40几位同事一起努力了几个月的、价值两百万的项目突然被取消了。

Fan说:“我们公司当时已经为这个项目投资了一百万。我在Bond上学的经历教会了我很多,但是并没有教会我中国人对合约的漠视。在留学期间学到的不仅仅是理论知识,还有怎么迅速适应变化多端的环境并为一切情况做好准备。”

Yiming出生在山东菏泽,本科期间在北京的一所大学学习广播传媒,在2012年于北京的一家电视公司实习之后,她决定前往澳洲修研究生学位。“除了良好的自然环境以外,Bond大学的学术水平很吸引我。这里的学生和老师都非常国际化,来自世界的不同地方。”

“我在一学期内学到了在中国好几年才能学到的。”

Cao Yating,25岁,于2015到2017年在ANU读语言学硕士。

Cao说:“我父母在我留学的两年期间花了约五十万人民币。我没想过什么时候能够把这个投资的成本赚回来,因为我知道要花很多很多年,也许永远都不会实现。但是我从不后悔我曾在澳洲留学。在澳洲,我在一个学期内学到了在中国好几年才能学到的东西。”

Cao现在在北京的一家软件公司做人工语言编程的工作。“在澳洲学到的语言学和基本的编程知识帮助我找了这份工作。在澳洲读书是个很有价值的投资,因为这个经历提高我独立生活的能力,不然我不会能离开父母超过两周的时间。”

“在中国学语言学有很多的规则和管控的限制,我们只能通过书本来学习。但在澳洲,我们学的不仅仅是书本知识,也学到了比如保护土著语言这方面的知识。到澳洲读书帮助我在学术上取得了更高的成就。”

“这些能力是我在中国不能学到的。”

Wei Ting,29岁,于2009到2013年在La Trobe大学读本科和莫纳什大学硕士学位。

Wei说:“海外留学对我的各方面能力有了全面的提升。我在澳洲只能依靠我自己。学校老师不会给我固定的想法,而是让我自己去思考。而这些能力是我在中国不能学到的。”

“在澳洲读书的同时也开阔了我的视野,这有很多我前所未见的事物,对我而言是一段非常珍贵的经历。在工作中,我能感受到哪些能力是我在澳洲读书时获得的,这也给了我很多信心。”

和许多其他的海归一样,Wei也有一个遗憾:“我希望当初能多花些时间跟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相处,这样我可以学习不同的文化。”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