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再传诺维乔克神经毒剂毒害 反恐部门调查(图)

发表:2018-07-05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再传诺维乔克神经毒剂毒害反恐部门调查
前俄罗斯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的女儿尤莉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5日讯】英国最高阶反恐官员巴苏指出,两名英国公民遭人以诺维乔克神经毒剂毒害,送医之后性命垂危。前俄罗斯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和他女儿尤莉雅3月遭相同神经毒剂毒害。

路透社报导,44岁女性和45岁男性两名英国公民6月30日在埃姆斯伯里(Amesbury)被发现不省人事后送医,当地距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尤莉雅(Yulia Skripal)3月遭到攻击的索尔兹伯里(Salisbury)仅11公里之遥。

巴苏(Neil Basu)告诉记者:“我已接到(军事研究中心)波顿当(Porton Down)化验的结果,显示这两人曾接触到诺维乔克(Novichok)这种神经毒剂。”

他说,这两人如何接触到这种神经毒剂,或是否被人专门锁定,目前都还不清楚。尽管如此,调查工作目前已交由反恐警方负责。

警方已封锁包括索尔兹伯里一个公园、一处房地产,以及埃姆斯伯里一家药房、一个浸信教会社区中心在内的至少5个不同区域。不过卫生首长强调,对民众而言,风险仍低。

英国指控俄国以诺维乔克神经毒剂毒害斯克里帕尔父女。那起事件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这种化学武器在欧洲土地上已知首度被用于攻击。

欧洲和美国支持英国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看法,认为莫斯科要不犯案,要不未尽管控这种神经毒剂之责,事件因而掀起西方国家自冷战以来对俄国外交官展开的大规模驱逐行动。

俄国否认涉案,反控英国执行攻击,助长反俄情绪,并驱逐西方外交官加以反制。莫斯科还质疑伦敦当局如何得知出自俄国之手,甚至提出包括事件为英国秘密情报机构阴谋等对抗性说法。

梅伊的发言人表示,已经召开政府紧急因应委员会商讨此事。

遭毒害两人刻正在索尔兹伯里地区医院(Salisbury District Hospital)接受治疗,起先还以为两人吸食海洛因或快克古柯碱,但化验结果显示,他们是遭到前苏联军方在冷战时期研发的诺维乔克神经毒剂毒害。斯克里帕尔父女当时也在这家医院救治,两人就医后一连数周情况危急,后来缓慢复原才出院。

巴苏说:“我们不宜就本案跟斯克里帕尔父女接触到的神经毒剂批次是否相同表达看法。两起调查或许有关连的可能性,显然会是我们侦办的线索。”

俄国强调手上并无这种神经毒剂,也没有研发诺维乔克。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驳斥所谓莫斯科毒害斯克里帕尔父女的说法,根本是胡说八道。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