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最好别吃到这些美国药,太扎心了(图)

发表:2018-07-06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药物
药物(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7月6日讯】在多数人的眼中,美国是一个福利高、医疗优的国家。不过“看病难吃药贵”的问题,确实困扰着许多在美国的华人群体。

华女感慨美国处方药价贵 

住在美国多年的李女士今年50多岁了,她患有B型肝炎,需要每天服用一种叫做“Vemlidy”的处方药物。李女士服用药物的剂量是每天一粒,一个月刚好是一瓶30粒的用量。而一瓶Vemlidy的价格是1,280美元,虽然费用高昂,但是对于李女士来讲是必备的“保命药”,再贵也要咬着牙坚持服用。

李女士抱怨说,她终日在保险丶贵价药与其它各种日常必须药品中纠结保险担负与价格问题,简直是身心俱疲,甚至越来越觉得医药问题成为了她巨大的负担。李女士的情况并非个案,她所用的药物及种类也并非美国最贵的。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美国最贵的是以下5种药物:

1.干扰素(Actimmune)

干扰素是一种用来增强慢性肉芽肿疾病的免疫系统的药物,同时对减缓恶性骨硬化病也有一定作用。

美国的干扰素是透过地平线制药公司(Horizon Pharma)出品的,该公司发言人称,目前服用干扰素仅仅只有不到500人,他们受到罕见且有生命危险的疾病困扰。而使用这种药品平均每月需花费约5.23万美元,算是全美国最贵价的药品之一。

2.达拉匹林(Daraprim)

达拉匹林对治疗弓形体病有一定的效果,是一种属于杀寄生虫的药物。依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统计,美国约有6,000万人受到感染,但是正常的健康免疫人群并不会出现症状,所以此药主要用于治疗那些严重的特殊病例。

一开始,达拉匹林的价格仅为13.5美元一粒,但是制造商Vyera制药公司的发言人称,新版本的达拉匹林开发花费巨大,达到10亿美元,因此不得不涨价到如今的750美元一粒。13.5美元和750美元之间的巨大涨幅,使得达拉匹林跻身为全美最贵药物第二名,相应的需要服用此药的人群平均每月需花费约4.5万美元。

3.Cinryze

Cinryze是防止遗传性血管性水肿患者发作的C1抑制剂。虽然这种病例的发病概率仅仅为万分之一至五万分之一,但是因Cinryze其对病症的较好疗效,所以仍然被这类罕见病的患者所使用。此药品的服用人群每月平均需花费约4.4万美元。

4.Chenodal

Chenodal是帮助少数患有胆结石病人的药物,由Retrophin制药公司制造,服用人群平均每月需花费约4.3万美元。

5.美曲普汀(Myalept)

最后上榜的是名叫美曲普汀的针剂,它能帮助名为瘦素缺乏症的罕见疾病患者。美曲普汀的作用是降低血糖丶甘油三酯和A1C值的水平,服用人群平均每月需花费约4.2万美元。

中国医疗PK美国医疗

一、科研技术

1、运用新技术:美国一直是先进医疗技术的代表,很多技术是美国首先发明;在中国被称为“绝症”的那些癌症,美国的治愈率远高于其它国家,所以很多身患重病而有足够经济条件者都会选择飞往美国接受治疗。

2、研发新药物:中国制造新药品的能力不足欧美的十分之一或更少,要么和设备一样依赖进口,要么等欧美药品的国际专利到期(一般是十年),把专利公布于世后,再照着欧美人的方法来研制“仿制药”。

二、人文关怀

1、医疗保险:美国人知道一定要给自己买医疗保险,若没有医保,医院账单真的是天文数字。但是即使没有保险,遇到重大疾病时,医院也绝对会帮助你。反观中国是先缴费后看病。

2、服务态度:中美之间也有着很大的差距。中国好的医院是公立医院,不需要宣传也不愁没有病人,无所谓服务;而美国好的医生是自己开诊所,依靠自身的医疗水平跟口碑宣传获得客户,当然会重视服务。

三、医疗制度

美国的三权分立原则也应用到医疗制度。在美国,医院、医生(尤其是开诊所的医生)和药房是独立运营的。与中国最大的不同应该在于,美国医院是绝对不允许卖药。

医院聘请专业的医务人员核查受保人看病的细节,检查有没有人坑他们的钱……若医生为病人开高价药、做不必要的检查的话,有可能会被告而导致永久失去从医资格。依美国医生的收入和社会地位,谁都不愿为这点事情冒险。

反观中国,臭名远播的莆田系、百度魏则西事件跟层出不穷的医闹事件,都说明了现在中国的医疗体系还存在着很大的问题,短时间内很难有大的改变。在医疗制度的完善方面,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