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开药物牟利 患者上瘾 华裔医生被判有罪(组图)

发表:2018-06-09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药片
止痛剂羟考酮(Oxycodone)(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2018年6月9日讯】美国宾州米由福特(Milford)一名53岁的华裔医生李富海(Fuhai Li,音译)在行医期间,涉嫌向23名前患者非法开具止痛剂羟考酮(Oxycodone)和其它阿片类药物。而服用阿片类药品能使人成瘾甚至致人死亡。这名华医2016年被捕控罪,目前已经经过了五周的庭审,宾州中区联邦法院陪审团在周二(六月5日)裁定李富海有罪。法庭称他因非法开出处方止痛药,使一名女患者患者致死,还有洗钱,漏税等罪行,他将面临至少20年的强制性徒刑,法官将择期宣布所判刑期。

根据法庭文件,华裔医师李富海拥有宾州医师执照,他被授权可以向病患者开出二级管制处方药,用于合法医疗,他在宾州米由福特(Milford)开设了一家神经内科和病痛理疗中心。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李富海不断非法向并无正常医疗需求的病患,开出了包括羟考酮在内的多种含鸦片成分药物,并导致其中一名居住于宾州Honesdale市的女患者,因服用其高剂量的止痛药羟考酮而死亡。

据宾州中区联邦检察官David J.Freed说,陪审团还裁定李医生违反通常的医疗实践,为一名孕妇非法开止痛剂羟考酮。在他开出120粒羟考酮(每粒30毫克)的片剂11天后,该孕妇产下胎儿,胎儿一出生就患有鸦片依赖疾病。一位新生儿专家证实说,新生儿在重症监护中心留医十天的时间,才恢复过来。

华裔医生
华裔医师李富海(右上角)(图片来源:大纪元合成图)

在庭审过程中,三名前员工、八名药剂师、三名相关医师以及一名病痛理疗专家,还有19名李富海曾医治过的患者分别上庭作证,控方当庭出示了39名李富海前患者的医疗纪录,这些证据显示了他在没有给病患进行医疗检查,也未确认病患过往检查的情况下,就每月不断为患者开处高剂量羟考酮和其他含鸦片药物。而且李富海还私自反复伪造病人的医疗纪录,或遗漏重要项目,以使自己非法开出处方药品的行为稍显合法化。

从2011年8月至2015年1月期间,李富海开处的2万6985个处方中,开出的鸦片类药品竟高达99.37%,其中1万8115个处方是羟考酮,有1万2129个处方开出的都是含30毫克的超高剂量,是短效羟考酮中可用的最高剂量,造成很多患者对阿片类药物有依赖性。还有患者在李富海诊所拿到药之后,转手兜售这些药品赚钱牟利。李富海还与一名女患者保持了长达四年的不正当性关系,而且还有患者证实李富海试图与她们发生不适当性行为。

除了非法开出含鸦片药物的处方药外,李富海还涉嫌洗钱和漏税。检方于2015年1月在其住所发现超过100万美元的现金,而且证据显示,他的患者多数是使用现金支付看诊及医疗费用。此外根据国税局纪录,李富海在2011至2013年间向税局隐瞒了至少80万美元的收入。

李富海日前被陪审团裁定有罪,在他住所内发现的100万美元现金、在银行帐户内的100余万美元以及他的两处房产都将被没收充公,他将面临最短20年,最高无期的强制性徒刑。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