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出现这些信号 警惕身体开始衰老!(图)

发表:2018-07-1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致男性身体素质下降的信号很多,如果发现一定要及时治疗和调理。
导致男性身体素质下降的信号很多,如果发现一定要及时治疗和调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性从30岁开始身体机能及健康状况便开始滑坡,因此,建议每年至少做1次全身体检,包括血压、化验胆固醇、甲状腺激素、血糖、肝功能,每半年到1年做1次牙科检查。这一年龄段的男性还应该着手预防肾脏疾病,每天喝8到10杯水。另外,要多补钙,多吃乳制品、豆制品等。

男人警惕身体素质下降的信号

身体劳累,工作压力大,精神疲惫都是现阶段男性的通病,面对繁忙的工作和快节奏的生活让男性愈感劳累,身体免疫力下降导致身体出现疾病。在生活中你是否也有这样的不适?这些都是导致男性身体素质下降的信号,如果发现一定要及时治疗和调理。

1、视力

眼球晶状体随年龄增长不断变厚,男子50岁以后会逐渐出现明显视力衰退和聚焦不准。

2、头发

脱发正呈现出衰老的趋势。随着年龄的增加,男性头皮上毛囊的数量日益减少,头发越来越稀,头发的生长速度也越来越慢,歇顶的男性越来越多。

3、听力

鼓膜变厚,耳道萎缩变窄,对音调的辨别能力,尤其是高频声音的辨别越来越困难。这种状况在60岁后变得日益明显。

4、肺功能

胸腔骨骼越来越僵硬,控制呼吸的肌肉负担越来越重,呼吸时有更多的有害物质残留在肺部。

从30岁开始,男性的肺功能开始下降,如果能每天做几次深呼吸,坚持下去,到了70岁,肺活量下降就不是通常的60%~70%,仅仅是20%左右。

5、失眠

疲劳是身体需要恢复体力和精力的正常反应,同时,也是人们所具有的一种自动控制信号和警告。如果不按警告立即采取措施,那么人体就会积劳成疾,百病缠身。

30岁的男人如果不按时、定量进餐,可能使肠胃受损而影响情绪与睡眠。所以,在饮食中应有意识地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并注意均衡摄取多种营养素,这样才可使精力充沛。

6、心脏功能

男子20岁以后心脏在剧烈运动时的调节能力越来越低。一个20岁的小伙子运动时每分钟心率最快可达200次,30岁时减少至140次,以后每增加10岁,心脏每分钟最快跳动次数减少10次。

7、肌肉与骨骼

发达的肌肉逐渐萎缩软弱,骨骼发生退行性变化。

男子在25~75岁之间,体内脂肪组织的比例增加将近1倍,且增加的脂肪大多堆积在肌肉和器官组织里。

专家提醒

千万不要憋尿。憋尿最直接的危害就是会让细菌有机可乘。正常情况下,人的尿道下段有细菌存在,在排尿时,这些细菌会被冲刷掉。经常憋尿会减弱尿的冲刷作用,导致细菌增多,逆行到后尿道、膀胱、从而引发多种问题,例如逆行性尿路感染等。所以一有尿意,一定要及时去厕所。

排尿后不要马上坐下。男性在排尿后,尿道的内外括约肌会闭合,使摄护腺部的尿道形成一个闭合的腔。此时马上坐下,会增加腹压,这个闭合腔内的压力也增大,一是会造成残留尿液反流,尿道中的细菌有了可乘之机,从而诱发慢性摄护腺炎。二是加重原有摄护腺病症,时间长了使膀胱出口梗阻症状加重。所以,排尿后,应站立活动3分钟左右,再坐下。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