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日 法代表:台湾是法国的重要伙伴(图)

发表:2018-07-15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在台协会14日举办法国国庆酒会,法国在台协会主任纪博伟(前左)、外交部政务次长吴志中,与在场人士一同举杯庆贺。
法国在台协会14日举办法国国庆酒会,法国在台协会主任纪博伟(前左)、外交部政务次长吴志中,与在场人士一同举杯庆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7月15日讯】法国驻台代表纪博伟今天表示,台湾是民主、文化、科技与环保的创新实验室,也是法国在亚洲的一个独特且重要的伙伴,他也希望法国成为台湾通向欧洲的大门。

7月14日是法国国庆日,法国在台协会晚间举办庆祝酒会。法国在台协会主任纪博伟(Benoit Guidee)以中文致词时表示,自由、平等、博爱等普世价值是台法合作与双方青年交流的基础。

不同于以往,今年酒会特别邀请桃园市大园国际高中的合唱团到现场演唱法国国歌马赛进行曲。

纪博伟说,透过合唱团的安排,希望大家感受到台法之间的合作精神。

他表示,因为民主、人权、科技新创、文化创意、环保和国际合作,台湾成为民主、文化、科技以及环保的创新实验室,台湾也是法国在亚洲的独特伙伴。

他说,在法国眼中,台湾是民主之岛、科技之岛,对法国的新创产业来说,台湾越来越立稳亚洲枢纽的地位。

同时,台湾是文化开放与多元化的文化之岛,也在国际上致力扮演和平与永续发展的角色。

纪博伟指出,对法国来说,不管在哪一个领域,台湾都是法国在亚洲的重要伙伴。同样的,“我们也希望法国可以成为台湾通向欧洲的大门”。

他说,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就任一年多来,法国采取许多重要措施,包括大幅的经济改革,提高法国对外资的吸引力等,以及在全球关键的议题,例如气候变迁、国际贸易规则等,扮演领导角色。

未来在印太区域,法国将更积极与各个伙伴一起合作,也希望在这个框架之下,与台湾发展合作伙伴关系。

代表外交部出席酒会的外交部政务次长吴志中致词时也说,法国是台湾在国际间重要的伙伴,双边合作不断深化、扩大,例如近年在创新产业、循环经济、青年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与对话。

他表示,台湾与法国对于未来有许多共同愿景,包括守护地球环境、捍卫民主与自由价值、推动智慧经济,以及培养青年世代等。

法国国庆日 在台体验文化盛宴

据了解,当日因是法国国庆日,台湾法国人协会举办庆祝活动,除了魔术、乐团演奏等表演,还有各样法式美食、甜点,让台湾民众对法国文化有更深的了解与认识。

台湾法国人协会指出,协会于2006年首次在台举办法国国庆活动,今年已迈入第12届。今年活动地点在迪化街的草御殿,从下午起有市集摆摊,晚上还有表演之夜,有魔术、杂耍、乐团演奏、摇摆舞等表演,现场也有咸派、甜点、法式香肠等各样美食、彩色气球造型等摊位。

协会表示,今年活动将由French Touch DJ团队、Fuzzy Wall乐团、摇摆舞团体嚣张大舞厅等接力演出。期盼借由这次的活动让台湾民众对法国文化有更深的了解与认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