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隔空开火 美批北京“黑手党”(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7-20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隔空开火美批北京“黑手党”
北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20日讯】(看中国黎小葵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开打后,两国先后出台政策抗衡。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批评中国政府“像黑手党”;北京外交部和商务部则齐声叫阵,必要时,将进行反制行动。但外界对此说法保有存疑。

美方批中方政府“像黑手党

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18日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访问时说,中美两国进行一连串磋商后,谈判仍停滞不前,没有达成可行方案。主要原因是,北京无意推动解决方案,甚至无意履行之前双方谈判时达成的承诺。

贸易战隔空开火美批北京“黑手党”
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图片来源:Getty Image)

库德洛指出,如果外资想在中国开设公司,仅能拥有49%的股份,另51%股份须归中国。此外,外资还要把投资计划交给中国官方,甚至要将公司使用的技术,交由中方审阅,“我说他们就像黑手党一样”。

库德洛批评北京未对美方提出的要求做出回应,包括智慧财产、技术剥夺等问题。

他表示,美国总统川普会就上述问题继续向北京当局施压。

贸易战隔空开火美批北京“黑手党”
川普继续向北京当局施压(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目前,美国已针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预计不久后将再追加对价值1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增收关税。如果此举仍无法制止中方的不平等交易,美方将再追加对价值4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增加关税。

北京隔空喊话 “必要时将反制”

对此,北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为避免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中方已经尽了最大努力。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宣称,如果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中方将作出必要的反制。

中美贸易
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不希望打贸易战(图片来源:Getty Image)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顾问曾复生分析,从中美贸易磨擦到关税壁垒开打,已凸显两国战略竞逐格局开始常态化。他认为,中美之间可能会展开长期的战略竞逐,全球经济或会带来动荡。

自由亚洲电台引用观点称,在这场中美贸易战中,中共当局出现了对川普及其团队的严重误判。虽然美国朝野对川普政府用关税手段惩罚中共看法不一,但对惩罚中共的行动,几乎没有太大分歧。

而北京反击美国所采取的行动,令外界匪夷所思。

经济学家何清涟稍早指出,中共“对美国进口的大豆征收关税”,把仅有的一张牌给打成了自己的软肋。从进出口数据来看,中国采购大豆的数量是少了,但从埃及来的订单却增加了4倍,越南、台湾的订单增加了2倍,而且欧洲其它国家也在向美国进口大豆。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专家沈丁立也表示,中共试图反制美国的措施最终打击了自己,如中共选择加征关税的三大类产品:大豆、飞机、芯片,这些都是中国百姓最需要的产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