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全遭拒签!中国专家集体缺席美国重量级会议(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7-20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签证全遭拒签!中国专家集体缺席美国重量级会议
美国签证 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近日,在美国一场重量级学术会议的分会现场,中国专家们因没有签证,集体缺席。

据《观察者网》报道,中方科学家向该网站证实,相关中国专家没有出席这场会议。7月16日,一名中国科普大V爆料称,“COSPAR会议(世界空间科学大会)的‘张衡一号’地震和电磁监测科学卫星分会,长达两天。5分钟前的开幕,分会主席宣布,这个分会的主角——中国专家们全部没有拿到签证。”

《观察者网》就此联系了爆料网友,但对方并未回复。

随后,《观察者网》通过邮件与“张衡一号”卫星工程首席科学家申旭辉取得了联系。后者短信回复确认,“本次张衡一号卫星参加COSPAR大会的都没有获得签证。”

对于拒签原因,他表示,“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

除此以外,“张衡一号”是中意合作项目。申旭辉证实,意方出席了此次分会,相关中国专家应该都没有出席以“张衡一号”为主题的分会。

同时,《观察者网》向COSPAR主席伦纳德・菲斯克(Lennard A.Fisk)发邮件核实网曝“张衡一号中国专家因签证问题缺席大会”一事。COSPAR秘书处回复邮件称,无法确认参会人员出席或缺席的理由。

签证全遭拒签!中国专家集体缺席美国重量级会议
COSPAR秘书处回复的邮件(图片来源:观察者网)

美国签证服务中心的客服人员则表示,需核实签证申请人信息后才能做解答。

此外,《观察者网》还发现,早在7月13日,爆料的网友曾提及,“搞航天的拿签证艰难”,提前四个月就开始准备了。

而类似的拒签也并非首次。据美国Spacenews门户网站此前报道,去年3月,“microsymposium 58”研讨会在美国举行。该研讨会组织者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吉姆.海德(Jim Head)教授表示,中国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于国斌已经获得中国政府批准参加此次研讨会,然而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却拒绝向他发放赴美签证。

按照原计划,中国专家于国斌应于研讨会上就中国开发月球和火星计划作报告。

近年来,中国大陆团体赴美被集体拒签的情况时有发生。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去年2月7日,美国南加州多个侨团专门为北京民族乐团在美演出,举办了一场新闻发布会。洛杉矶十几家中文媒体分别在纸媒、电视和网站进行了大幅报道,宣传广告打出去了,节目单印好了,门票发出去了,演出场地费交了,酒席订好了,万事俱备了,结果却被集体拒签了!

据当时负责主办该活动的侨团代表透露,美使馆拒签的理由有二:

一是原定的公益演出,结果被发现“卖票”;

二是原定演出只有西雅图一场,面签时却又增加了美国西岸的洛杉矶和旧金山等城市,签证官认为前后说法不一,要求主办方“补件”。

但这一“补”,就错过了2月7日已经确定好的演出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