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嘴就是你的风水(图)

发表:2018-07-21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嘴上的修养其实就是内心的修养。
嘴上的修养其实就是内心的修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的嘴,就是你内心的修养

蔡康永说:你说什么样的话,你就是什么样的人。

你文雅有内涵,说话自然彬彬有礼;

你粗鲁没礼貌,说话自然口无遮拦;

你善良又温和,说话肯定要体贴周到;

你计较心眼小,说话必然会夹枪带棒。

言为心声,语为人镜。

语言就像镜子一样,表达着一个人的内心。嘴上的修养其实就是内心的修养。

嘴,是家庭的风水

家庭是一个温暖的港湾,前提是不要有太多的打击。

对于孩子来说:责骂不能带来成长,只能带来伤痕。

对于亲人来说:你的无心之言,会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经常被打击的孩子没有自信,他们敏感自卑,而经常被表扬的孩子,会在家长的激励下,一点点成长。

“数子十过,不如奖子一长”,多鼓励孩子,才是最正确的教育方式。

在心理学中,有一个词语叫“皮格马利翁效应”:赞美、信任和期待具有一种能量,它能改变人的行为。

《菜根谭》里讲:

“家人有过,不宜暴怒,不宜轻弃。此事难言,借他事隐讽之;今日不悟,俟来日再警之。如春风解冻,如和气消冰,才是家庭的型范。”

家人有了过错,不要发火,不要一味指责,要像温暖的春风化解大地的冻土,暖和的气候使冰消融一样,这样才是处理家庭琐事的典范。

多夸赞自己孩子,多对家人表达善意,才是家庭兴旺的秘诀。

嘴,是事业的风水

卡耐基说:一个人的成功只有15%是依靠专业技能,而85%却要靠人际交往与沟通的能力。

一个人事业发展的好坏,除了看行动,还要看他的嘴。

黄渤是娱乐圈里出了名的高情商。

他刚爆红的时候,有记者曾挑衅他问:“像你这样,长得不好看的演员也能成功,是不是有什么秘诀?”

他回答说:“这说明观众审美提高了,以前只看皮儿,现在会看馅儿了。”

这句话承认了自己不好看,让对方有台阶下;夸赞了观众审美力的提高,还顺便说自己有馅儿(实力),一句话捧三方,巧妙化解挑衅,真的很厉害。

一个人会说话,总是可以不让对方尴尬,自己也能有台阶下,所以如今黄渤走到哪里,人们都愿意跟他合作。

嘴,是一个人最高的情商

最近《奔跑吧》请来了《爱情公寓》的主演。

导演组安排陈赫和他们分成两队比赛。

陈赫表示手心手背都是肉,自己很为难。

结果,李晨特耿直地说了这么一句话:“这是你最重要的两个资源,是吧?”

这句话把大家和谐的气氛一下变成了赤裸裸的利益关系。

场面马上变得很尴尬

邓家佳马上在旁边补了一句:“是最重要的两个家庭!”

就换了两个字,给人的感觉马上就不一样了。

不得不佩服邓家佳的情商。

在2017年6月的上海电影节上,冯小刚说:“中国怎么这么多垃圾电影,还不是因为有那么多垃圾观众,你不去捧场,就没这东西……”

一句话招惹了无数的骂声。如今有难,八方点赞。

嘴,是一个人最高的情商。

说话太直接不考虑对方感受,会破坏人际关系,等身边的朋友都被气跑了,再后悔就晚了。

《战争与和平》里有句名言:“祸从口出,我的嘴巴是我的敌人。”

不该说的话不要说,该说的话谨慎说,这是一人的口德,也是一个人的风水。

来源:儒风大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