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古人学3个说话之道 做一个有修养的人(视频)

作者:Yi-hsin Lu 发表:2018-07-23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向古人学3个说话之道做一个有修养的人
古人认为处世戒多言,因为言多必失。这项道理其实到现今仍让大伙儿都受用。(绘图:志清/看中国)

现在很多人习惯天天上Facebook,除了去看看自己的朋友圈之外,亦会与大伙儿分享自己的生活状态。或许,在大家的心中,多少潜藏着希望受到众人的关注,也就是期望自己受欢迎的心声。其实,要受到欢迎并不简单,但也不难。为啥小编要这么说呢?因为有诀窍啊!是的,就是诀窍!而且,还有分现代人与古代人的诀窍喔!倘若你都不知道,没关系,小编在这里通通说给你知。前提是,你得耐着性子看完,别看到一半又跑去滑手机或是用手机滑到其他网页上去了啊!你这样可是会辜负小编的用心的(泪奔)~

因为小编和你一样都生活在现代,所以当然是先说现代人能够更受到欢迎的秘诀啦!以下就是小编汇整了数篇资料后所得到的重要论点:

一、打造受欢迎的个人特质

希望受欢迎,当然最首先的是:你要具备能够吸引他人的特质;其次,你要凭借着合适的方式来展示自己的特质。

二、掌握好基本的社交礼仪

人与人的互动,能够透过得体的社交礼仪来让彼此感觉舒适。倘若,连最基本的交往礼仪都不懂,那可就会阻断日后的联系,何谈要让自己受欢迎呢?!

三、微笑以对

人与人相见,面部表情很重要。根据许多研究表示,当一个人微笑迎接来者时,会让对方同样感觉到快乐、温暖,同时会因为你的微笑而觉得你这个人还挺值得信赖、值得亲近的。

四、控制不好的因素

除了建构自己独特的质素以外,在任何时候都得考虑到他人的感受。切莫因为自己控制不好情绪而出现暴怒、哭泣等“情绪劫持”的表现。另外,还有不可出现谦虚地自夸等状况,一旦你出现情商欠缺的状况,别人就会质疑你是否能够信任。

五、寻找共同点

有魅力的人是很擅长找到与沟通者之间的共同点的,即便是共通性不多,或是与对方出现意见分歧的状况。

六、增加曝光率让大家认识你

若是你想要受欢迎,就不要一天到晚都自己一个人待着。谁会想要去了解一个总是喜欢与自己相处,不主动与他人互动的人呢?

向古人学3个说话之道做一个有修养的人
向古人学3个说话之道 做一个有修养的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上述这些,是经过研究者所认证过的因素喔!其实都是有科学道理的。但那些都是现代人得出的结论。那么,古人的方法会不会因为时代变迁而显得落伍呢?小编就不赘言,你就赶快来看看,说不定会觉得古人的方法很赞喔!

一、处世戒多言,言多必失

古人说的好,说话得“言词安定”,可是光凭措辞合宜与态度沉稳还是不够的,因为你若是持续地说着话,那可就会让人生厌了。毕竟,为人处世得要慎言。我们只能说自己应该说出口的话,倘若话一多,是很容易就会说错话。失言之后,是会让他人留下阴影或记恨于心。这样,岂不是伤害了别人又伤害了自己嘛!

二、吉人之辞寡,躁人之辞多

每个人都有过心浮气躁的时候,你是否发现这个时候说起话来,用字遣词可就没那么有涵养了,甚至是喋喋不休又空洞乏味。有修养的人之所以能够言之有物,说话简洁有力,只因说话前会经过再三思考。屡经慎思后所说出来的话,是不急躁的,这种不带浮泛心绪之言才会受到人们的信任及尊重。

三、言为心声,相由心生

我们时常透过言词来认识一个人,毕竟话一出口,就代表了那个人。所以,当你使用尖酸苛薄的语气在嘲讽人时,是同时在暴露出自己某些丑陋的性格;当你为他人着想,说出平和善良的话语时,那种言词是带有良好气质,是有力量的。谁会厌烦说出好话的人呢?这种人势必展露着温润、和善的面容。俗话说得好:“祸从口出”,每个人若是能少说一些负面的话,多说一些正向的话,不仅帮助自己带来福气,更能使得周边的环境更加祥和、舒适啊!

 

参考资料

蒂凡尼・温(Tiffanie Wen)〈怎样提升魅力让自己更受人欢迎?〉(BBC英伦网)

〈学这4招 成为校园受欢迎人物〉 

〈受欢迎的人通常不会做这10件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