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室引退在即 成名曲成限定版电车发车铃

发表:2018-08-03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日本铁道公司宣布,位于福冈市的西铁福冈(天神)站发车铃声,11日起换成歌手安室奈美惠(中)名曲Hero,并持续到9月16日引退日为止。
西日本铁道公司宣布,位于福冈市的西铁福冈(天神)站发车铃声,11日起换成歌手安室奈美惠(中)名曲《Hero》,并持续到9月16日引退日为止。(图片来源:中央社)

日本知名女歌手安室奈美惠将于今年9月引退,位于东京福冈的2间铁道公司,将在安室引退前以她的名曲《Hero》作为电车发车铃声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西日本铁道公司宣布,位于福冈市的西铁福冈(天神)站发车铃声,将从11日起换成《Hero》,并持续到安室日前表明的9月16日引退日为止。

发车铃声将取副歌部分,播放约7秒钟。

福冈市天神地区百货店等目前正举行展示安室大型看板活动,更换发车铃声也是配合这些活动来实施。

日本放送协会(NHK)曾将《Hero》这首歌,当成转播里约奥运帕运的主题曲,安室自己也认为这首歌很适合用来当发车铃声。《Hero》也是安室去年12月31日最后一次登上NHK红白歌唱大赛时所演唱的歌曲。

西铁公司在9月16日前,还将运行有安室照片的彩绘列车,及在福冈到北九州等3条路线运行彩绘巴士。

另外,日媒CINRA.NET报导,东京的东急电铁公司从8月17日到9月16日,也将使用歌曲《Hero》,作为东急东横线涩谷站部分月台的发车铃声。

出道25年的安室奈美惠将于今年9月引退。
出道超过25年的安室奈美惠将于今年9月引退。(以上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安室奈美惠星途大事纪

日本女歌手安室奈美惠,1977年9月20日出生于冲绳县那霸市,是具有四分之一意大利血统的琉球族人(母亲为日义混血)。1992年安室奈美惠以女团Super Monkey’s成员出道,推出两首单曲后1995年单飞,在知名音乐人小室哲哉的栽培下,发行的单曲屡破百万销售,年纪轻轻的她即引领了音乐及时尚界的潮流,却在20岁事业如日中天时奉子成婚,嫁给舞者Sam,并于隔年生下儿子,但最后却在2002年以离婚收场。之后转型成R&B歌手,重新获得歌迷的支持,唱片销量再创巅峰。

安室出道至今超过25周年,唱片总销量已突破3千万张,是乐坛不可多得的一个传奇人物,却选在此时宣布引退,令外界惊讶不已,据日媒报导分析,安室引退的原因,极可能是她对长年公众人物的身份已感到厌倦,才会想回归平凡人生活。

安室奈美惠于去年40岁生日当天发表了一份引退声明:

“很谢谢粉丝们一直以来的支持,9月16日我刚迎接出道25周年,因为有大家的应援与支持,我才能迈向25周年的第一步,由衷地感谢大家。今天我想要把长年以来心里的想法,借由25周年做出决定。我决定将于2018年9月16日引退,这一年间我会推出新专辑、办演唱会,尽全力做到最后一刻,希望能成为很有意义的一年,之后我会以最像我的方式来迎接2018年9月16日这一天的来临。也请大家对安室奈美惠最后的这一年多多指教。”

据悉,安室过去曾4度登上台北小巨蛋开唱,2014年也曾与Jolin合唱《I’m not yours》,并特地来台拍摄MV,曾有过多次合作的Jolin受访时也为安室送上祝福:“这是很有勇气的决定,我觉得生活还是很重要的。”纵横流行乐坛25年的安室奈美惠,粉丝遍及各地,如今她选择在出道25年之际急流勇退,让粉丝十分震惊与不舍。

(你可能也感兴趣的室奈美惠相关文章:一场演唱会 看穿了中国的“道德观差异”

责任编辑:立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