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出招 贸易战告急 中国外交部跳针回应(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8-08-03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再出招贸易战告急中国外交部跳针回应
中国外交部面耿爽(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18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彭博社引述3名消息人士指,美国政府计划提高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由之前建议的10%,提高至25%,此举是加大力度施压北京,促使其重返谈判桌并做出让步。对于相关议题,外界高度关注,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日却跳针回应记者,“我就不再重复了。”

中美贸易战升温 耿爽跳针称“不再重复”

8月2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中国会以哪些“具体措施”回应美方将上调的25%关税问题。耿爽没有回应记者的提问,而是称,中国不会理会这些举动,因为贸易战最终会是美国受到伤害。

对于美方表示的美国课征关税是为促使中国走向更开放的市场,耿爽则再次表示,这个问题“我就不重复了”,并声称美国做出的胁迫与施展压力,只会导致反效果。

事实上,耿爽于8月1日在记者会上,被记者提问中方对中美贸易战的态度时,耿爽并未提出“具体措施”的回复,而是提到中国会对美方的种种行为“予以反制”,同时宣称中国对贸易战,已然释出相当程度的努力与诚意。

川普接连出招 中国外交部“震惊”

但外界留意到,近期中国官员都遵循上述相同脚本:中国不想要贸易战争,但如果要打,中国必定获胜。

美国贸易代表莱蒂泽(Robert Lighthizer)曾指,“一年多来,川普政府一直耐心敦促中国停止不公平做法、开放中国市场,并参与真正的市场竞争,”但是,“中国非没有解决我们的合理关切,还开始对美国产品实施报复......这种做法是没有正当理由的”。

因此,川普政府7月6日向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而中国也推出等额措施进行报复。川普曾说,将进一步反击。美国贸易代表公布相关消息后,中国商务部发声明称“感到震惊”。(参考:1分钟带你了解 中美贸易战进度

法国国际电台报导,中美贸易战打到今日,北京当局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贸易战不仅会对中国社会带来严重震荡,还会成为世界各国围剿的对像。

欺骗海内外人民 川普率各国反击中共

7月25日,美国与欧盟达成暂时贸易协议,双方同意通过世界贸易组织(WTO)处理知识产权盗窃,政府对公司强制转让技术的压力,以及国有工业运作等问题。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出,这些问题都是针对中国贸易的违法行为。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表示,从协议来看,中国已经处于困难境地,“我认为中国被孤立。”

川普
川普率各国反击中共(图片来源:Getty Image)

提到中国将在国际社会被孤立,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撰文指出,美方反击的对像是中共政权,而不是中国人民。

文中称,在国内,中共长年高压统治下,多数人民经济困顿,中共利用国民廉价劳动力招揽外企投资,赚取大量外汇,结果衍生“国进民退”、“权贵民贱”的现象。

在海外,中共利用WTO法规漏洞,向其它发达国家吸取经济利益,输出贸易赤字与过剩产能;中共不仅不履行市场经济体应有的责任与义务,还通过利诱威逼,窃取外企技术专利及知识产权。

说白了,中共政权对国内百姓的迫害、对国际社会的坑蒙拐骗,最终换来今天的“全球围堵中共”局面。

不过,中共面对危局,依然任性故我,全盘推诿卸责。

7月30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声称,中美贸易不平衡的责任不在于中国,而是美国。

7月26日,美方在WTO对中共进行有理有据的不公平贸易指控,但中共大使言不及义、避重就轻施展中共惯用的诡辩话术,反批美方。

分析认为,中共官员之所以如此言行骄妄、出口成谎,除与中共“假、恶、斗”本质有关外,更与中共对媒体言论垄断、对网络封锁、对信息审查密切有关。

“归根结蒂地说,美中贸易战,不只是表面上的国际贸易战,本质上是人性与党性之战,是国际社会普世价值与中共党文化体系的文明之战,更是美国带领世界反击中共的正邪之战。”文中这样写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