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中肯理由告诉你:世上最幸福学生在芬兰(组图)

发表:2018-08-04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芬兰的学生幸福指数是全世界最高的呢?
为什么芬兰的学生幸福指数是全世界最高的呢?(图片来源:Pixabay)

看完网友全都表示:好想移民去芬兰

根据最新研究显示发现,芬兰的学生幸福指数是全世界最高的,不过都是学一样的东西,为什么他们的幸福指数却是最高的呢?就让我们一起来列举芬兰学生到底有多幸福吧!

1、可以穿着睡衣就去上学

对台湾学生来说,早上还要换穿制服才能去上学,但是芬兰小孩可以直接穿着他们的睡衣就去上学,这多省时省力阿!而且甚至不穿鞋子去学校上课也没关系喔!

2、课堂上所有东西都是免费的

在芬兰上学事不用缴钱的,包刮午餐、书本、书包等上课需要用到的物品都是,而且如果家里的距离离学校超过2公里,还会有免费的巴士去接送小孩上下学。而芬兰政府有12、2%的公费预算是花在教育上,显见非常重视学生的教育发展。

3、分数只会让学生自己一个人知道

学生在小学三年级以前都不会替他们的作业或考试打分数,而3年级到国中一年只会以口头的方式跟小孩说:“你可以再更棒!、“你真的很棒!”等方式来告知,而且也只会有小孩自己一个人知道而已。学生也不会因为他的成绩被责骂,但老师会建议他改善自己的学习计划、精进自己的知识吸收能力。

芬兰政府有12、2%的公费预算是花在教育上,显见非常重视学生的教育发展。
芬兰政府有12、2%的公费预算是花在教育上,显见非常重视学生的教育发展。(图片来源:Pixabay)

4、会给孩子个人的教学

不可否认的是,每个孩子的学习能力都不同,但是芬兰学校却不会因能力而分班,如果有需要特别精进的小孩,会给他个人的教学,而且还可以选择学习其他语言的课程。此外,他们的课程也相当多元化,让孩子能够自由选择,如果他都没兴趣的话,他也可以就选择自己安静地念书或是编织毛衣都行。

5、功课非常少

芬兰小孩每天的回家作业完成时间顶多在15~30分钟,因为他们相信小孩下课后就是该休息,并且花时间与家人相处。更棒的是,他们的回家作业也不一定是制式化课本习题,可能还会让孩子做得不亦乐乎。

6、每45分钟就会有15分钟的休息时间

这其实很多国家都有,但有的国家的老师一上起来就会直接跳掉中间的15分钟休息时间,但是芬兰的老师一定会下课让孩子休息,接下来的45分钟也才能孩子更集中精神的上课。

看完网友全都表示:好想移民去芬兰!
看完网友全都表示:好想移民去芬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7、芬兰老师职缺竞争相当激烈

在芬兰,老师的地位是相当崇高的,而平均每一个教师职缺就会有10个老师想要抢,而且他们的薪水每个月高达3500欧元(至少台币11万)。而政府对老师也没有特别的限制,他们可以自由选择上课的教材,而且课堂上也会有助理帮助学生完成课堂作业。

8、几乎没有考试

曾经有芬兰的老师说:“每个人只能选择为人生而做准备,或是为考试而做准备,而我们选择第一个。”所以在芬兰的学校几乎不会有考试,但在16岁从国中毕业的时候,就会有强制性的标准考试要让学生参加。

9、不会规定学生一定要坐在桌椅上

学生上课时基本上是自由的,他们可以选择躺在沙发上或是地毯上,只要有在专心听老师上课即可。

看完网友全都表示:好想移民去芬兰!
看完网友全都表示:好想移民去芬兰!(图片来源:Pixabay)

10、学生只需要学他们“未来需要的”就好

举例来说,在游泳课程中,老师会教他们怎么辨别一个人是否溺水,或是在家教课程中,会教他们怎么煮饭、缝纫,也会有教导孩子学习大自然环境,甚至教他们怎么建立一个网页的课程。

11、芬兰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午餐想吃什么

说到午餐,台湾学生一定会想到营养午餐,每次都规定好你一定要吃这几项,但是芬兰学校事会一次提供好几项,并不会规定他们一定要吃几样青菜等等。更棒的是,他们还有素食的选项可以选喔!

12、所有的学校都一样好

对台湾的父母来说,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是必然,但这样每个人就会抢破头的想要挤进最好的学校。但是在芬兰并没有所谓最好的学校,因为每间学校都一样好,当地的小孩通常只会选择离家近的学校去上课,并不会为了“菁英学校”而每天超早起去上学。

不过芬兰能有这么好的福利,当然也是因为他们税收缴得高。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