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监控下,谁还在害怕?又害怕什么?(图)

原标题: 中共的“政权/权力丧失恐惧症”

作者:李大立 发表:2018-07-11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数据监控下,谁还在害怕?又害怕什么?
中共已到黄昏末路,草木皆兵(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1日讯】现代世界有一种政治病,名为“政权/权力丧失恐惧症”,病征表现为对政权/权力的稳定高度敏感,甚至到了疑神疑鬼,草木皆兵的地步。整天“国家”二字不离口,动辄用“亡党亡国”来吓唬老百姓。

比如近日在上海发生的小学生被害案,轰动全社会,广大群众议论纷纷,市民纷纷前来现场悼念。可是当局却迅速派大批民警封锁现塲,清除堆满现场的鲜花,驱散民众。并即拘捕八名所谓“造谣者”。其用心路人皆知,就是掩盖事实真相,企图草草了结,让事件尽快平息。尽快过去,让民众尽快忘掉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惨案,更害怕群众议论,探求惨案发生的社会根源。

正如香港《明报》所指出:“中共政权一方面对民众的监控无处不在,一方面又对社会暴力隐患毫不察觉。其实他们关心的不是民众的生命安全,他们唯一关心的只是他们政权的安全”。

真是一针见血!

中共这种神经过敏症到了滥用和曲解国际规则的地步。比如国际足联举办的国际足球赛,赛前展示双方国旗、奏双方国歌己成惯例。可是中国大陆举办的国内比赛,参赛两支球队都是国内球队,中共当局也要套用这个“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的形式,以此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如此不厌其烦、生搬硬套,往往令队列中的外援球员一脸茫然不解。

说到香港,中共这种敏感症恐惧症更是变本加励,暴露无遗,令香港人哭笑不得。比如无论何时何地,不分任何场合、任何情况,只要一提起“香港”二字,前面必加“中国”二字成“中国香港”,好像不厌其烦地提醒香港人乃至全世界:香港属于中国。这种良苦用心,香港人却并不受用,以致中国足球队来香港比赛,赛前奏双方国歌,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演奏两次,引来数千香港球迷一片嘘声。中共政府恼羞成怒,迫令香港政府匆忙订立“国旗法”、“国歌法”企图用立法手段制止,可是“压而不服”举世皆然,引来球迷和市民更大的嘘声。

近期,中共还蓄意挑起香港母语之争,企图消灭香港文化,让700万港人俯首称臣,和大陆中国人一样成为中共的家奴。中共政府迫令香港教育局在教学文件中声称香港人的母语不是粤语(广东话)而是大陆普通话,并指使大陆来港学者李某在电视传媒上大放厥词,引来社会各界愤怒声讨。在中共高压下,当立法会议员提问特首林郑月娥你的母语是什么时,林竟答“不回答无聊问题。”引起香港市民极大反感。学者、作家陶杰为此查找了母语一词的起源英语Mother tongue的大英百科全书和牛津词典的解释:

The first language that you learn when you are a baby, rather than a language learned at school or as an adult(中译:母语指当一个人处幼婴时所学习的第一种语言,而非其后在学校或成年后所学的语言)

陶先生解释说,幼婴出生后所接触的第一种语言往往就是母亲所操的语言,故称母语。如果你母亲是菲律宾人,操菲律宾语,那么你的母语便是菲律宾语;如果你母亲是福建人,说福建话,那么你的母语便是福建话。而香港90%以上是广东人,母亲说广东话(粤语),所以香港人的母语就是广东话(粤语)。

中共蓄意将一个母语问题政治化,其实就是其“政权/权力丧失恐惧症”的一个生动表现,其恐惧心态暴露无遗。

病症成因:如果一个政权是靠非法暴力夺取得来的,就必然缺乏认受性,缺乏民意基础,中共这种一党专制的暴政虚假谬误的“共产主义”来为自巳的暴力政权作解释,随着苏联共产集团的瓦解,中共也不得不抛弃了。中国无可奈何地跌入一个“无政治信仰”的社会,中共政权独裁残暴的本质逐渐暴露,人民的反抗风起云涌,3000万货车司机大罢工、数千退伍老兵镇江维权集会、上海女生......实在令中共政权寝食难安,加上全世界民主潮流浩浩荡荡,独裁专制政权难以生存,为数不多的同类接二连三陆续被人民推翻,独裁统治者一个个下场凄惨,物伤其类,不能不令中共政权胆战心惊,造成他“政权/权力丧失恐惧症”病入膏肓、越发严重。

根治药方:唯一的办法是效仿台湾蒋经国,主动放弃权力,还政于民,走西方民主宪政的路,让全国人民定期进行民主选举选出人民信赖的政府。并全面把自由还给人民,落实言论出版集会结社自由,让社会与舆论监督政府施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众览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