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侵袭欧洲 气温飙摄氏46度 西班牙3死(图)

发表:2018-08-05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8月3日,孩子们在位于马德里曼萨纳雷斯河畔的一个喷泉中玩耍降温。
2018年8月3日,孩子们在位于马德里曼萨纳雷斯河畔的一个喷泉中玩耍降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5日讯】严重热浪今天侵袭欧洲,葡萄牙境内气温飙高至接近创纪录的摄氏46度,酷热在其他地区造成道路沥青融化,西班牙东北部森林大火迫使当局一度关闭连结西班牙和法国的一条公路。

以下是法新社汇整的各地灾情:

西班牙:3死

在西班牙南部,酷热持续侵袭观光城市哥多华(Cordoba),气温飙至摄氏44度。

在毗邻法国边界的西班牙东北部发生森林火灾,迫使当局今天一度关闭连结西、法两国的一条公路,6架消防飞机和直升机支援消防队员灭火。

热浪来袭,西班牙境内本周已有3人热死。加泰隆尼亚(Catalonia)民防局发表声明说,巴塞隆纳(Barcelona)据称似乎是街友的一名中年男子,3日在街上昏倒,送医后因中暑不治。

另两名男子本周也因中暑丧命,分别为一名40来岁道路工人以及整理菜园的一名78岁退休老翁。

★葡萄牙:气温飙高,南部森林野火肆虐

当地救援行动负责人瓦兹品图(Victor Vaz Pinto)告诉媒体,葡萄牙南部蒙契刻(Monchique)森林野火在两处肆虐,摄氏46度高温(体感温度达50度)以及空气非常干燥助长野火延烧。

据瓦兹品图和当地民防局表示,当局动员740名消防队员,在10架消防飞机和直升机支援下,致力扑灭野火。

在首都里斯本(Lisbon),当局关闭游乐场,呼吁民众避免外出野餐和从事户外活动。

当局当天也开放收容所,供街友前往躲避酷热。

★奥地利:巡逻警犬穿特制鞋子

在首都维也纳预定于一项沙滩排球比赛场地周边巡逻的警犬,穿上特制鞋子。

警方表示,今日最高气温虽仅摄氏34度,但警犬必须花数小时执勤,受烈日照射的地面,温度可轻易突破摄氏50度,因此必须穿上特制鞋子。

★荷兰:道路沥青融化

由于高温导致沥青融化,荷兰当局关闭多条公路的部分路段。

中部城市兹沃勒(Zwolle)当局开始砍除约100株白杨树的树枝。公共电视台NOS解释称,高温可能导致树枝断裂掉落,危及汽车驾驶和路人。

★法国:热浪关闭核电厂4座反应堆

法国境内总共4座核子反应堆因热浪来袭被迫暂时关闭。

法国电力集团(EDF)表示,关闭核电厂核子反应炉是为了避免河川水温飙高。核电厂从河川取水冷却反应炉后再排回河川,暂时关闭反应堆,是为了避免河川水温过热导致鱼类大量暴毙。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