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希胡春华现身北戴河 不见王沪宁 港媒解释原因(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8-05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希和胡春华现身北戴河“看望”专家,被指意味着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始。(视频截图)
陈希和胡春华现身北戴河“看望”专家,被指意味着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始。(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中组部部长陈希、副总理胡春华昨日在北戴河看望慰问暑期休假专家,并召开座谈会。按照过往惯例,这意味着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始。外界更关注这桩过去五年由常委刘云山负责的“看望”工作,王沪宁并没有出现。港媒称这是因为权力分工与上届有所不同。不过另有评论指此事印证王沪宁出事传闻非空穴来风。

中共新华社4日报导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组部部长陈希受习近平委托,探望在北戴河参加休假活动的62名专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一同看望慰问和座谈。

今年是中共十九大后首次北戴河暑期休假活动,过去5年通常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探望专家,当时分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副总理马凯以及时任中组部长的赵乐际陪同。而今年的探望专家就没有常委出席,只有两名政治局委员陈希和胡春华

香港《明报》5日报导对于陈、胡现身而王沪宁缺席解释说,陈希是中组部部长陈希,胡春华是分管人力资源的副总理,而又因为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虽然接过刘云山对意识形态的主管权,但不管理组织人事及中央党校,即组织人事大权由陈希直接管理。

在中共十九大后从赵乐际手上接过中组部部长职务的陈希,已接管了原由刘云山主管的中央党校,陈希是习近平的清华同窗。当时中南海这一权力分工变化,也曾引起习近平对王沪宁其实不太信任,所以让亲信架空王的揣测。

观察家们认为,这次陈希出马而不是王沪宁,这一方面显示北戴河的“看望专家”的级别降级,另一方面或与王沪宁近期不妙的传闻有关。

在中美贸易战开打之际,7月份中国政局出现明显混乱状况。从7月初起,首先是上海海航办公大楼前发生了有人向习近平画像泼墨的事件;随后中共高层紧急下令全国各地撤下公共场所悬挂的习的画像以及宣传中共十九大等政治性标语牌匾;吹捧习的“梁家河大学问”研究项目也被紧急叫停;中共官媒新华网则重炒华国锋“道歉”的旧闻;中共央视在出现“黑衣人”闯入直播镜头的事件后,一度降低对习的宣传力度和规格。

同期海内外一度出现政治传言,指王沪宁因其主管的宣传系统一再误判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错误的舆论宣传导向问题,将被北京当局“打入冷宫”、问责下台,等等。

王沪宁自7月6日参加中共深改委会议且没有出镜镜头后,一度隐身。

7月31日,王沪宁终于出现于央视新闻联播,但报导的是14天前参加会议的旧闻,这种情况极为罕见。而新闻画面显示,王沪宁在镜头前几乎全场低着头。

时评人士周晓辉在海外媒体撰文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确实出了事。过去几年受习近平委托在北戴河会见休假专家们的都是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排名第一位的书记刘云山。以此为参照,此次北戴河会见专家们的应该也是主管文宣、党建的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也就是王沪宁。这次意外由中组部部长陈希代而现身,反证了关于王沪宁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文章认为,可能王沪宁的问题还没有定论。因此北戴河会议是否会讨论王沪宁的仕途,应该是一个看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