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公寓总是二楼最便宜?房仲揭“黑暗真相”(视频)

发表:2018-08-06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何公寓总是二楼最便宜?房仲揭“黑暗真相”
为何公寓总是二楼最便宜?房仲揭“黑暗真相”(图片来源:Pixabay)

各位胜利组们买房了吗?话说如果我要买房,绝对不想住一二楼,原因是怕吵,但今天才知道原来二楼是大地雷啊!

之前有一则新闻是一名住在二楼的女网友发现自己家里变游泳池,电器家俱全泡在水里,原因竟是九楼的老奶奶忘了关水龙头,结果全部的水都往她家洗衣机排水孔倒灌。

各位是否跟我一样好奇,九楼水龙头没关跟二楼有什么关系,许多网友经验谈。

“排水管堵塞,水就会回灌2楼,所以大家都会说,买房绝对不要买2楼就是这道理”
排水管堵塞,水就会回灌2楼,所以大家都会说,买房绝对不要买2楼就是这道理”(图片来源:Pixabay)

排水管堵塞,水就会回灌2楼,所以大家都会说,买房绝对不要买2楼就是这道理”

“2楼一般是大便屋,全楼的管线集中在2楼”

“建议还是买4楼以上10以下。太低楼层就会有水管问题,太高楼层又有消防问题”
“建议还是买4楼以上10以下。太低楼层就会有水管问题,太高楼层又有消防问题”(图片来源:Pixabay)

“建议还是买4楼以上10以下。太低楼层就会有水管问题,太高楼层又有消防问题”

“大楼中的2楼本来就是淹水大户,所以2楼房价最低,再来4楼”

原因就出在墙壁里的水管会转弯。通常来说,2楼是管线转弯处与集中地,所以当上面楼层大量排水时容易造成回堵。
原因就出在墙壁里的水管会转弯。通常来说,2楼是管线转弯处与集中地,所以当上面楼层大量排水时容易造成回堵。(图片来源:Pixabay)

房仲业者也透露2楼比其他楼层便宜三成左右,也感叹2楼是真的比较难卖出。

尽管拥有相同景色、坪数,但二楼就是会比其他楼层还要便宜。

原因就出在墙壁里的水管会转弯。通常来说,2楼是管线转弯处与集中地,所以当上面楼层大量排水时容易造成回堵。

公寓大楼二楼的“水钟效应”

公寓大楼二楼另一个可怕的就是“水钟效应”了,仿佛三楼的在撞墙壁、踹地板、玩弹珠一样,尤其是晚上,而且敲撞声非常有节奏,仿佛是有人故意在撞墙壁似的,所以通常公寓大楼三楼也不会住人,因为住二楼的都认为三楼是故意在撞墙壁的,而不知道是“水钟效应”造成的,也就是最底层抽水马达将水打到顶楼水塔的过程,水管因为水的重量而产生动作所产生的怪声,因为一般大楼公寓的管线都设置在二楼上方,所以通常只有二楼住户听得到这种怪声音,而且晚间大家下班下课回家洗澡用水量普遍会增加,抽水马达通常在深夜运作补充水量到顶楼水塔,往往“水钟效应”都发生在深夜,没有这方面知识的二楼住户都会以为是三楼故意发出怪声音的。有良心的房仲绝对不会接洽公寓大楼二楼的case。

住在2楼好吗?PTT的网友列举了4好处、4坏处

优点1:紧急时刻不必等电梯 2:多半有大露台 3:小孩、小狗在家里蹦蹦跳也没关系 4:房价好杀

缺点1:中古屋的2楼有许多管线 2:蚊虫容易飞进家中 3:即使街廓绿意盎然,也只能看到树干 4:若在车道上方、捷运高架段旁会很吵闹

对此,房仲私下透露,其实各个楼层都有其优缺点,以一般民众喜爱的景观顶楼户为例,碰上“漏水”的机率,还是较其他楼层高;但是2楼的确也有“爆管”、“中继水箱抽水”等隐忧,孰利孰弊消费者自有公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