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仪式:中国女孩空中加入美国籍(组图)

发表:2018-08-11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兵
宣誓入籍的张慧茹(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11日讯】一名来自中国的女孩移民美国后参军,成为了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人。不久前,她在空中战机上宣誓加入美国国籍,成为第一批以这种特别方式加入美籍的外籍移民之一。

据美国国防部星期三(8月8日)的一份新闻报道称,上个月底在澳大利亚达尔文(Darwin)市附近的天空中,飞翔着一架MV-22型鱼鹰式倾转旋翼机。上面乘坐着一批美国军官和士兵,他们正在空中进行着以前只能在地面上进行的一个特别的仪式:外籍军人加入美国国籍的宣誓仪式。据称,这是美国军方第一次在空中飞翔的战机中,为外籍人士举行这样正式的入籍仪式。现为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等女兵、中国移民张慧茹(音译,Huiru Zhang)和一位军衔为下士的印度移民,一起在其他官兵的见证下,宣誓成为美国公民,成为首批以这种方式宣誓入籍的外籍移民。

根据美国和澳大利亚签订的军事合作协议,今年4月,大约15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抵达达尔文,开始为期六个月的轮调部署。女兵张慧茹也随所属部队一起来到澳大利亚服役,并在澳大利亚达尔文的上空中,和其他战友一起,宣誓加入美国国籍。

当初年轻的中国女孩张慧茹来到美国是为了寻求更好的教育和生活,之后通过考核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成为美军中的一员。如今可以随部队环游世界。

女兵
张慧茹在接受采访(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视频截图)

从军方公布的视频中,我们看到,张慧茹身着军装,带着头盔、举起右手,在飞机上宣誓加入美国国籍的画面。在接受军方新闻社采访时,张慧茹说,她从中国移民到美国已有7年,体会到美国给了她自由成长和发挥的环境。她说,以前很多人曾问她来自哪里,她总是回答:“我是中国人,来自中国。”如今她已加入美国国籍,有了一张入籍证书,她可以说自己是美国人了。

自2009年以来,在一项移民参军可入籍美国公民的特别政策下,已有一万多外籍移民参军或签约参军。美国国防部于2017年9月终止了这项政策,但还有数以百计的移民在截止日期前签约参军,不过他们需要接受安全审核。

据军方人士表示,其中一些新的移民参军者可能通不过审核,会陆续被辞退。今年4月,曾在德州农工大学攻读地理博士学位的中国籍赵姓参军者被美陆军辞退。据移民律师称,至少40多名移民参军者最近被军方辞退。五角大楼在回应相关报导时声明说,不管是公民还是外籍人士,任何参军者都要接受安全审核,没有通过的会被军方辞退。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