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喝茶防癌?揭秘茶叶与癌症的关系(图)

发表:2018-08-1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茶能防癌,茶所含有的茶多酚主要成分EGCG几乎是所有癌症的克星。
喝茶能防癌,茶所含有的茶多酚主要成分EGCG几乎是所有癌症的克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怎样喝防癌?喝茶与癌症有何关系?以下为您揭秘茶叶与癌症的关系!

有8成百岁老人有饮茶习惯,百岁老人长寿诀窍是一生嗜茶如命。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维生素E强18倍,茶多酚主要成分EGCG还是几乎所有癌症的克星,喝茶会让你莫名其妙地开心,经常喝茶能预防心脏病、经常喝红茶的中老年人患帕金森氏症的机率降低了71%。喝茶应注意哪些?怎样喝茶有利于防癌?

饮茶的功效

1、长寿

对百岁老人长寿调查中发现,有4成百岁老人长寿诀窍是一生嗜茶如命,有8成百岁老人有饮茶习惯。

2、饮茶成癖者 癌症病发率低

1945年8月,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之后的数十年里,日本有关统计部门发现,癌症病发率低的人群中茶农与饮茶成癖者占多数。日本政府1999年启动“饮茶预防全民癌症”的两阶段计划,共调查8522人,跟踪10年,其中癌症患者419人,有饮茶习惯的女性癌发时间比不饮茶者晚约7年,男性延迟时间为3.2年。

3、抗氧化

据日本科研人员试验结果证实,茶叶中所含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维生素E强18倍。抗氧化试验证实,一杯茶,300毫升,它的抗氧化功能相当于一瓶半的红葡萄酒,相当于12瓶的白葡萄酒,相当于12杯的啤酒,相当于4个苹果,相当于5个洋葱,相当于7杯的鲜橙汁。

4、有效阻止爱滋病病毒在体内传播

英美科学家在《过敏与临床免疫学》杂志报告称,茶中的多酚类化合物EGCG可以有效阻止爱滋病病毒在人体内的传播,一经免疫,爱滋病病毒将没有机会靠近。

5、患帕金森氏症的机率降低71%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历时12年对63257名,45岁到75岁的新加坡华人进行跟踪调查。发现与没有喝茶习惯的人相比,经常喝红茶的中老年人患帕金森氏症的机率降低了71%。

6、茶中的胺基酸会让心情愉悦

喝茶会让你莫名其妙地开心,茶中的胺基酸会促进多巴胺的大量分泌,而多巴胺是主导人体情感、愉悦感、性欲、瘾性等的物质。喝茶的愉悦感是不自主的,不受意念控制的。

7、防心脏病

据《泰晤士报》报导,英国科学家表示,每天喝4杯茶比喝8杯白开水更有益于身体健康。茶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还可以预防心脏病和癌症。坚持每天喝茶能够使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11%。

8、茶水与治癌药物同服会提高药物疗效

4千多篇权威部门发表的“茶叶抗癌”专题论文证明,茶多酚主要成分EGCG还是几乎所有癌症的克星,特别是对子宫癌、皮肤癌、肺癌、结肠癌、前列腺癌、肝癌、肾癌、乳腺癌等有独特疗效。同时研究发现,茶水与治癌药物同服会提高药物疗效。

9、抗衰老

据日本科研人员试验结果证实,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维生素E强18倍。

10、前列腺癌病发率降低

日本国立癌症中心、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等机构发表的针对“绿茶与前列腺癌疾病研究”数据表明,常喝绿茶的男性比不常喝的病发率都降低了60%以上。

11、糖尿病患者症状明显减轻

日本富山医科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1300名糖尿病患者喝凉开水泡的茶,持续半年,82%的糖尿病患者的症状明显减轻,大约9%的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完全恢复正常。

12、12周减掉脂肪约3公斤

不需要任何节食、锻炼等手段,每天喝8~10克茶叶,12周内,仅茶叶自身作用减掉的脂肪约为3公斤。在日本、欧美国家所有减肥产品里,茶叶制品排名第一。

13、改变体质

人体几乎所有疾病都是在酸性体质的人体中产生,而几乎所有病毒在弱碱性体质中无法生存。专家称只有改变自身体质,才能预防疾病发生。

生活中常见的强碱性食品为茶、葡萄、海带等。

14、防菌

日本昭和大学的医学研究小组,在1毫升稀释至普通茶水的20分之1浓度的茶多酚溶液里放入10000个剧毒大肠杆菌0-157,5个小时后细菌全部死亡,一个都不剩。

茶的好处多多,自己泡最安心!茶叶与癌症的关系惊呆了所有人。看完你还喝不喝茶?!

如何饮茶

1、哪些茶叶抗癌效果好

在众多的茶类当中,绿茶的防癌抗癌效果最好。日本静冈县立大学教授小国伊太郎对静冈县整个人口进行调查,发现西部地区居民胃癌之发病率很低,其他各部位癌症发病死亡率也很低,而这些地区正是日本有名的绿茶生产地。动物试验也有相同结果,绿茶明显有抗肿瘤的作用。

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饮食卫生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对各类茶叶的抗癌作用进行研究,各类茶叶对N-亚硝基化合物的合成都有阻断作用,多数绿茶的阻断作用都在85%以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对180种食物进行抗癌筛选,结果发现,绿茶提取物的防癌作用最好。肿癌研究所对绿茶、红茶、香菇、猴头菇、绿豆、灵芝防止肝癌的作用进行研究,结果也是绿茶的效果最佳。

2、茶怎样喝预防癌症的效果最好?

英国科学家发现,煮茶和用沸水泡茶相比,用茶壶煮茶可以让茶叶释放出更多的抗癌物质。茶叶在茶壶中煮沸5分钟,可以使吸收癌症中有害物质的抗氧化剂浓度达到最高峰,饮用在壶中煮制5分钟的茶水1个小时后,血液中的抗氧化剂水平会上升45%。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