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人易得高血压!天然“降压药”可预防(图)

发表:2018-08-13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菇具有消食、去脂、降压等防病养生功效。
香菇具有消食、去脂、降压等防病养生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高血压的患病率呈现出持续增长的趋势,身边有许多老人甚至是年轻人都出现高血压的症状。由于饮食结构、工作环境、生活方式等因素的影响,不只一些老人会出现血压血糖升高的情况,年轻人也成为了高血压大军中的一员,不可不慎。

何谓高血压

血压是指血液由心脏送出时在动脉血管内所产生的压力。心脏收缩时产生的压力叫收缩期血压,而心脏舒张时所产生的叫舒张期血压。量度血压的单位叫毫米水银(mmHg)。

成年人正常血压的范围甚广,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对高血压的定义是:在休息状态下,血压持续高于140(收缩压)/90(舒张压)mmHg。由于血压一般受大脑控制,且会随情绪和身体活动的变化而改变,因此,应当在不同的场合下,至少量3次血压,才能断定是否患有高血压。

高血压所造成的并发症,常常是致命性或者变成长期慢性造成其他器官异常,而严重影响个人健康,无法工作,因此,我们不能不重视高血压的治疗与防治。

那些人易患高血压

1、喜欢吃咸的人

过量摄入食盐会导致不良生理反应,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升高血压。研究证明,钠盐摄入量与血压升高成正比,严格控制钠盐摄入可有效降低血压。

2、有家族病史的人

家里父母或兄弟姐妹有高血压的人,发生高血压的概率高。父母都有高血压的人,患高血压的机率为45%;父母血压都正常的子女,患高血压的机率只有3%。在高血压中,遗传基因很重要。

3、超重 肥胖的人

身体脂肪含量与血压水平正相关。经研究显示:体重超重者发生高血压的风险是体重正常者的34倍。

4、爱饮酒的人

按每周至少饮酒一次来计算,我国中年男性人群饮酒率约30%~66%,女性为2%~7%。男性持续饮酒者比不饮酒者4年内高血压发生危险增加40%。

预防高血压的天然“降压药

1、蕨菜

蕨菜的某些有效成分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下气通便的作用。以前人们常用蕨菜治疗泄泻痢疾及小便淋漓不通。

2、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黑木耳的作用降低血粘,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动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

3、香菇

香菇具有消食、去脂、降压等防病养生功效。其中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香菇还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促进胆固醇分解。常食香菇能降低总胆固醇及甘油三酯。

4、罗布麻茶

罗布麻茶中的芸香苷能恢复毛细血管正常的抵抗力,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脂肪沉积于血管中。罗布麻茶的茶叶中含有的单宁酸能有效的抑制血压升高,并对高血压患者的血压进行降低的功效。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