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名华裔教授:我是丑陋的中国人(图)

发表:2018-08-14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8月14日讯】近日,一名美国大学的知名华裔教授在网络发表文章“我是丑陋的中国人”,引发大批中国网友围观点赞。

作者介绍说,30余年前他第一次出国,正当柏杨先生发表“丑陋的中国人”新书,那时他认为中国要比台湾好多了,至少不会开议会动拳头;待到第二次出国,却见到了天安门屠杀自家老百姓的场面,他已经哭不出来了,而他今天也要来学学骂人。

这位美国华裔教授写道:“从小及大,从近及远,从民及官。‘爱国党’要骂我卖身投靠,诋毁中国,来吧,我等着。”

文章内容如下:

近两月来,苹果和GE的华裔工程师分别偷盗自己公司机密,企图转移到中国的公司,被抓认罪,丢人!但这却是有组织、有计划用政策引导的,请看中国多少城市向海外社团、个人发出邀请回国创业交流,只要去就补助机票,包全部花费,只要你能带回专利资产,就会给你数百万启动基金、住房补助。虽然名义上你必须在中国工作半年以上,但实际上只要你去,对策是灵活的,把一个人的时间分拆成几个人来对付审计,只要吸引你加入了这个千人计划,那个百人计划,成为“长江”、“黄河”“天府”40多种名堂的各类学者,各类资金源源而来,住房、助手、奖金从天而降,重赏之下,岂能没有宵小之徒,铤而走险。

这种政策必然会造成和国内多年苦干实干的土博士的矛盾和不满,同时也引起FBI警惕,必将在美国境内对中国人进行严格审查。……将有相当长一段时间,高精尖企业和研究所的大门对你们关上了。对华人社团,正确的做法是应表态支持政府依法严惩偷盗行为,不要以各种理由为宵小们辩解。

老实说,30年前在美国的中国学子,远比今天受欢迎,他们来美国真为学习而来,生活刻苦、衣着朴素,口袋里没钱,但走到哪里都受尊重。今天的学生为镀金而来,大批靠造假的学历,中介写好了请导师签名的推荐,他们来美国不在乎奖学金,靠当官的爹妈,腰缠万贯,买豪车、泡女友、吸毒品,这样的人在学校能读好吗?

因此,据统计,在美高校生中作弊人数,中国第一。丢人!在美国诚信是做人的最重要的准则,但今天在中国到处造假,从来没有为作弊造假感到羞耻。自从文革之后,公认的生存法则就是,为了党和国家利益,说谎造假都可以,例如六四期间的国务院发言人袁木便是一例。

在这种环境下培养出来的年轻一代,怎么可能洁身自好呢?我在中国亲眼看到近20年来整个学术环境被破坏了,为了把政治可靠的提拔上来,老一辈的教授专家被强迫退休,为了泡制“院士”“学科带头人”,互相吹捧,利益交换,学术水平下降,抄袭、造假,搞几个新名词,就叫“国内首创”“世界领先”。

自从某一位教育部长开始把商业模式引进大学,大搞“产、学、研三结合”,学校办公司就地办工厂,建立董事会,教授兼CEO,就以清华的同方集团、紫光集团,北大的方正集团,他们研究的已不是科学、学术,而是上市、股票、房地产、圈钱,至今已经全国教育界效仿,从大学流向中学。君不见,中学老师上课不教课,课后补习忙;连小学、幼儿园都出现高度的等级差,挣钱的怪圈!真正的有志青年,也唯有拼死拼活出国来学一点真本事,可怜天下父母心。

我伤心,我难过,但在中国我沉默,因为我也是一个丑陋的中国人。柏杨说:“环境使我们说谎,使我们不能诚实。我们至少应该觉得,说谎是一件坏事,一旦坏事被我们认为是一件荣耀的事,认为是无所谓的事,这个民族的软件文化就开始下降。好比说偷东西被认为是无所谓的事,不是不光荣的事,甚至是光荣的事,就造成危机,而我们中国人正面对这个危机。”

随子女移民来美的老一辈中国人,经历多少政治运动,如今能和下一辈家庭团聚,安渡晚年,享受美国社会福利,应当感恩。但偏偏有一些为占便宜而脸面、国格都不顾的中国人,一边领中国退休金,一边隐瞒收入,申请美国低收入救济金,住低收入公寓,享受免费医疗保险,还每周定时到教堂去领取给穷人的免费食品。

他们拉着旅行箱,三五成群,大呼小叫,公共汽车站边把领来的低价物品扔进垃圾桶,这一光辉形象被拍照上了媒体,以至华人被称为最爱贪小便宜的族群!让我们这些在美工作了几十年的都自叹不如。

几十年共产主义的虚伪教育,让我们失去了对孔孟之道、礼义廉耻的信仰,只剩下了“无耻”。柏杨说“我们的丑陋,来自于我们不知道我们自己的丑陋”。今天,我大声疾呼,就是要惊醒你我,痛下决心,和“丑陋”两字决裂!

最后,再看看丑陋的中国富人,他们出来旅游,并不对国外风景、文化感兴趣,只要到买奢侈品的地方,就像抽鸦片一般几乎不把商店买空绝不罢休。他们到国外买房,几乎从不贷款,掏出现金立马付清。一旦入住,与邻居很少来往,对自己背景经历,闭口不谈。

他们有自己的活动圈子,与我辈平头布衣不往来。高墙铁门,谁知他(她)是高官内眷,或红通逃犯,神隐者一股暴发户心态,缺的是文化修养。让人们不禁要问,他们怎么发的财?据统计,他们都是近十余年内崛起,本文不谈丑陋的政治,但愿吾等身居国外的中国人,每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如是,以求心安、身安、神安,则善莫大矣。(蓝布衣裳 德州 作者用笔名,真实身分是大学知名教授)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