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这个要是出了事儿比P2P爆雷更危险(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8-08-20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高房价让民众望楼兴叹,租赁市场由此快速发展。不过,近期一些城市房租大幅度上涨受到了广泛关注。8月19日,房地产中介高管表示,长租公寓爆仓,一定比P2P爆雷更厉害。
房地产中介高管表示,长租公寓爆仓,一定比P2P爆雷更厉害。(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的高房价让民众望楼兴叹,租赁市场由此快速发展。不过,近期一些城市房租大幅度上涨受到了广泛关注。8月19日,房地产中介高管表示,长租公寓爆仓,一定比P2P爆雷更厉害。

房地产中介高管指长租公寓爆仓将会更危险

中国大型房地产中介我爱我家近日内部起纷争,前我爱我家副总裁、集团研究院院长胡景晖19日召开媒体沟通会。他自述被迫离职的一大罪状是其说了长租公寓爆仓,一定比P2P爆雷更厉害。“我隔空喊话,是要政府管一管长租公寓。”

胡景晖19日对重申媒体:“我说了长租公寓爆仓,一定比P2P爆雷更厉害,这个一点也没错。”他还透露,18日住建部官员给他打了电话,对他表示支持。

此前,在胡景晖炮轰长租公寓推涨房租后,我爱我家与胡景晖进行了切割。

8月18日,胡景晖发消息称,一个忠心耿耿,兢兢业业,无私无畏干了18年的老臣,在关键时刻,被干干净净的切割了?“这还是那个我爱的我爱我家吗?‘爱家赢’的核心价值观去哪里了?”

胡景晖还表示,近日其个人向媒体指出的住宅租金快速上涨的问题,已引起高层的高度关注,相信一定会得到妥善的解决。他对房租有三点建议:1、通过全国的住建系统,迅速建立全国房租指导价,指导价每个月以各种渠道向老百姓公示;2、如果有了指导价,出现了异常交易,老百姓可以向政府举报,如果是哄抬房价,严处;3、建议住建部和各地的住建委员、一行三会建立联合工作机制,严格监管进入到长租公寓的资本。

8月17日,胡景晖在电话会议中对媒体表示,除了供给、需求、季节的因素外,资本大幅度进入长租公寓也是推高价格的主要原因之一。他认为,像自如、蛋壳等长租公寓运营商以高出市场价20%-40%的价格争抢房源的行为是严重违背市场规律的。

17日当天胡景晖还表示,现在上海已经有长租公寓机构在资金上出现了问题,他大胆预言如果市场上各大机构仍然像现在这样不理性地发展下去,今明两年将会成为大批长租公寓倒闭之年。一旦大规模的长租公寓资金链出现断裂,将会出现业主驱赶承租人的情况,几百万上千万人将无家可归,后果比P2P爆雷更为严重。

买不起房也要租不起了,房租正在快速上涨

8月19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公开表示,现有的情况不建议做长租公寓。“原因很简单,做长租公寓一定会有银行贷款,如果是从银行贷款来的利息,按照银行的基准利率是4.9%。把款贷过来建成公寓,再租出去,回报率最高超不过1%,所以这个生意是亏的。”

潘石屹劝告长租公寓的运营机构:别以烧钱为荣,这是一条不归路。

当下,因为高房价而买不起房,租房住正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的选择。各个群体对租赁需求各不相同。高收入群体,虽具备买房实力,由于换工作,或是子女上学,都需要就近租房;中等收入群体,以应届毕业生、自由职业者、外来务工人员等新市民人群为主,是租赁市场的主要需求群体,基数和增量最大;有住房困难的低收入群体,亟需最基本的住房保障。

这三类群体,有一个共同的诉求,就是租期稳定、租金合理。

分析人士指出,房价是经济问题,房租是社会问题。房价上涨影响经济稳定,而房租上涨在悄无声息间,损害着人们的生活品质、消费意愿,给一个城市的竞争力埋下了隐患,房租上涨比房价更可怕。

现在中国一些城市的房租,正在被资本炒高。其在核心区可以不赚钱甚至赔钱,在周边或者远郊赚钱,总体持平甚至略亏都是可以的,反正在前期就要的是市场占有率,但这个对于租房的人来说却是噩梦。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