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执法:扔烟头拍照诬陷环卫工人!(图)

地上烟头罚环卫工本就不合理,城管何苦还栽赃

作者:帝国良民 发表:2018-08-20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卫工人
何苦栽赃环卫工人呢?(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0日讯】8月16日,一段“女子街头故意扔烟头拍照疑似诬陷环卫工”的视频引发了网友热议。视频是一段监控录像,一女子将带来的一包烟头扔在地上,另一女子走过来拍照,两人将烟头弄散后拍照离开。之后路人提醒负责打扫该路段的环卫工有人故意扔烟头。查看监控后,环卫工人李师傅说她俩是检查员。这段视频一经播放,就引发网友的大量质疑。(人民网8月18日)

其实引发公众强烈质疑的还不仅仅只是城管故意丢烟头涉嫌栽赃,接下来相关部门的解释或者说狡辩,因为与视频所展示的常识怀观感明显不符,反而引发了更多的疑问。比如说,城管方面强调暗访的检查人员丢烟头是为了取证,用脚踩则是为了计数。当然也有可能,但她们的行为方式似乎并不符合一般的逻辑,至少视频中看起来是这样。

西安城管各种解释,给人感觉都是强词夺理,或者说并没有太多说服力;公众其实对西安方面将街头出现烟头来考核环卫人这事上,本身就不买账,凭什么街头有烟头就算环卫工责任?环卫工能限制500米范围内,一个转身就有市民乱丢烟头?这是基本的常识,不论西安城管有没有对环卫工真实的罚款,至少这规定并不合理,而且有违常理,这就象曾经的城市规定公共厕所的苍蝇数量一样,缺乏基本的可操作性,反而让规定变成摆设。

考核量化并没有问题,问题是量化指标要有可操作性,这是常识,否则就会沦为摆设。不能为了考核而考核,否则就出现了诸如西安城管,一时心血来潮派出暗访人员到街头数烟头,照讲如果确实要落实数烟头数量的考核,就应该每天进行,而不是偶尔为之,还搞什么暗访之类。西安城管还强调,从来没有对环卫工因烟头罚款,试问那你们出台这项考核方案到底又是为什么?既然从不罚款,也不日常检查,你们不是脱了裤子放屁?偶尔暗访一番,还搞出那么多事,你这不是自己跟自己扯蛋吗?被曝光了,说再多也于事无补,反而越描越黑。

耐人寻味的是,即使暗访监察环卫工绩效的城管工作人员,即使真的是为了拍照取证,也不至于将烟头拍照完成后扬长而去,这与城管的卫生监管职责身份显然南辕北辙,相当讽刺;不是简单的一句“不符合规范”就可以服众,城管人员既然个人素质如此低劣,又有何资格去督察环卫工呢?有媒体就指出:作为卫生监督者,两名莲湖区城管局的卫生检查人员将本该清扫的垃圾取证后任由其随意丢弃,本身就是自身工作的讽刺,更何况,对于一个工作范围五百米辛勤工作的保洁员而言,一个转身的功夫身后被没有素质的人丢弃了烟头,而要接受监督,这样的考核办法是否真的合理?

说实话,我也相信暗访人员是不是栽赃并不一定,城管总不至于如此龌龊。关键是城管对环卫工的考核应该接地气,或者说要有可操作性,实事求是的进行考核标准设置。更不能为了罚款而栽赃环卫工,这更涉及到政府部门的公信力,环卫工很辛苦,也是城市每天必不可少的重要岗位,城管作为主管部门,更多的应该是首先提升自身素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