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亿大案!华人团伙把假货送进美国正规商店(图)

发表:2018-08-20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5亿大案!华人团伙把假货送进美国正规商店
LV商品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0日讯】前段时间,用了5年时间就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拼多多,让世界再次对中国侧目。于此同时,中国还有一群人对于拼多多完全陌生,高端品质、奢侈品牌是他们购物的最大诉求。因而国内“真假难辨”的市场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宁愿多花点钱,多花点时间,也要买到真货”的心理催生出了大量的美国海淘,以及赴美旅游购物团。

在大多数人心里,在美国,买到的一定是真货。但今天,这个美梦也被击碎了……

据报道,近日,纽约破获当地有史以来最大的假冒品牌商品案,从中国走私到美国的产品被销往加州、纽约等多家正规店铺。对应真品价值4.5亿美元。

查获时间:美国当地时间8月16日

总价值:4.5亿美元

假货商品:LV包、Tory burch包、Michael Kors钱包、爱马仕Hermes皮带、香奈儿Chanel香水

分销地:纽约、加州以及美国其他州

这些涉及金额巨大、品牌众多、分销至美国各地的假货全部来源于中国,涉案人是22名居住在纽约的华人。

那么,如此大批量的假货是如何漂洋过海到美国,又是如何销售出去呢?

在进口环节,假货被装在40英尺集装箱中,用货轮运送到美国,负责走私假货的嫌疑人通过纽约新泽西港口进入美国。假冒的商品被运往布鲁克林地区、皇后区和长岛的自助仓库存放。

三名嫌疑人用船代公司,将假货批发给各地经销商,在分销环节,约15名嫌疑人负责管理收据、储存、分销假货。

为了掩人耳目,货品冠上合法进口公司的名字、地址、还有虚假的商品描述,为做到天衣无缝,他们还利用虚假和不完整信息获得虚拟电脑号码和电子邮件,来隐藏真实身份。

这起数量庞大、布局缜密的假货案,让纽约警局、移民海关执法局、国土安全局、纽约东区联邦法院足足花了6年的时间调查,将总共22名嫌疑人全部逮捕,指控他们走私、贩卖假冒名牌商品罪,查封了被告位于皇后区、史丹顿岛及布鲁克林地区的九处房产。

这些嫌疑人中有的对售假收益洗钱,有的在申请移民过程中隐瞒售价行为,有的还涉嫌非法用钱买国籍。

此外,上个月6日,美国海关人员在德克萨斯州,查获价值4290万美元的中国假冒产品,7万9千件假冒商品中包括Adidas,CK、耐克Nike,Under Armor等热卖的运动品牌,还有大量假冒奢侈品。

去年6月,美国田纳西州克拉克斯维尔警方端掉一个在美制假售假团伙,主犯是三名华人。警方在四个窝藏地点进行搜查,共查获超过150万美元的仿冒品。警方打开他们的“仓库”,发现Nike、Puma运动鞋,各大品牌手袋应有尽有并且相当逼真,真有要把“莆田”搬到美国的阵仗。

在美国海关官网(CBP),媒体查到了一组更加触目惊心的数字。近两年来美国缉获的假冒商品持续增加,2016年缉获量超过31000件,价值超过13.8亿美元。而根据CBP的最新数据,几乎80%被扣押的假货,都来自中国。

据CBP警方介绍,他们已经不仅仅是售假那么简单,假冒品有洗钱嫌疑,尽管可卡因的利润已经高达100%,但仿冒品的利润竟有900%!售假人员往往会把一部分假货在美国销售,再把假货贴牌,以正品代购的名义卖到中国国内。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