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日本专家的全方位防暑降温法(5)(图)

发表:2018-08-20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介绍日本专家的全方位防暑降温法(5)
通过生活的全方位防暑方法,提高整体防暑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洗浴后的降温法(高血压患者尤其要注意)

49 在夏天比起淋浴,盆浴更好。洗过澡以后,体温上升,容易使人昏昏欲睡,因此最好在临睡前1小时洗浴比较好。

50 洗完澡不要马上让身体冷却下来,可以用扇子扇,也可以用电风扇来吹。但是如果一下子进入设定为24度的房间的话,皮肤温度骤然下降,汗水就出不来。由于体内之热出不来,就难以入睡。

51 洗完澡以后,在盛夏时节,即使开着空调,也要花些时间让汗水都蒸发出来,使身体回到正常体温状态后,就比较容易入睡了。

52 临睡前最好补充200毫升的水比较好,就像前面提到过的,少量喝水的话,不会频繁上厕所。

入睡前电风扇和空调的使用法

53 可以逐渐将温度调高。在临睡前1小时,可以将空调设定为25度,从而将寝室的温度降下来。在入睡前可以将温度设定为27度。如果半夜上厕所的话,可以再将温度设定为28度。

54 不用空调会电风扇的定时功能可以睡得更好。

55 睡觉时,将电风扇与墙平行向前吹风,将空调打出的风往上以及空调的旁边墙上。将电风扇置于空调的对角线上,这样风扇打出的风就会在离天花板近处画出一个圆形而沿着房间绕行。于是房间整体就像被一层冷气的薄膜所笼罩着。

56 如果再有一台电风扇的话,可以将其置于空调下,吹风的方向跟空调一样往上,这样的话,一层完美的冷气薄膜就形成了。

57 如果就寝时只有电风扇的话,可以将窗户打开,可以将风扇的吸气侧对着自己,这样的话,身体周围的热气和湿气就能被吸走。

生活习惯病等类似患者的防中暑法

58 糖尿病人平常尿特别多,上厕所频繁,在高温下由于血液的浓缩,血糖值会相应地升高,所以就要少量多次地喝水。如果汗出得多的情况下,需要摄取具有少量糖分的“经口补水液”。

59 高脂血症患者的血液容易呈粘糊状,要喝饮料最好是水。

60 肥胖之人身体容易发热,加之热又被脂肪封在里面,所以每天一定要洗澡和跑步,这样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而且出汗对身体是有益的。

饮食防暑

61 夏天的饮食特点也涉及健康问题。高血压患者不能食盐过多。如果出汗量大的话,可以摄入含有少量盐分的运动饮料。

62 夏天很多人喜欢吃面条,但是这会招来因糖分而引起的食欲不振,易感疲劳等结果。但是如果同时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1的猪肉就能解决这一问题。因为维生素B1可以回复疲劳,而且还可以将糖分转化为能量。

63 如果面条里加一些酱、姜、葱等带香味的蔬菜以及秋葵或纳豆等黏性的食品和着一起吃,可以帮助调整肠胃,改善消化。

推荐特别适宜于夏天的食材

64 苦瓜:它含有夏天所必需的维生素B1、钾、维生素C、蛋白质。

65 西红柿:能将藏在体内之热散发出来。

66 西瓜:富含水分和矿物质,正好能补充夏天容易失去的能量。

67 特别推荐适宜于夏天的饮料冰可可。它除了含有维生素B以外,从试验结果来看,它能使皮肤的表面温度下降。

68 对苦夏有效果的食材是乌贼干。它可以增加身体由于夏季而造成的蛋白质不足。海鲜类的乌贼所含有的矿物质比较均衡。

69 坚果类,特别是核桃和杏仁。核桃含有可以使血流良好循环的Omega-3脂肪酸。杏仁由于富含抗酸成份,有防紫外线的作用。

70 西兰花芽菜也具有抗酸作用。由于夏天喝酒的场合较多,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吃了西兰花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完)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