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日本專家的全方位防暑降溫法(5)(圖)

發表:2018-08-20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介紹日本專家的全方位防暑降溫法(5)
通過生活的全方位防暑方法,提高整體防暑效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洗浴後的降溫法(高血壓患者尤其要注意)

49 在夏天比起淋浴,盆浴更好。洗過澡以後,體溫上升,容易使人昏昏慾睡,因此最好在臨睡前1小時洗浴比較好。

50 洗完澡不要馬上讓身體冷卻下來,可以用扇子扇,也可以用電風扇來吹。但是如果一下子進入設定為24度的房間的話,皮膚溫度驟然下降,汗水就出不來。由於體內之熱出不來,就難以入睡。

51 洗完澡以後,在盛夏時節,即使開著空調,也要花些時間讓汗水都蒸發出來,使身體回到正常體溫狀態後,就比較容易入睡了。

52 臨睡前最好補充200毫升的水比較好,就像前面提到過的,少量喝水的話,不會頻繁上廁所。

入睡前電風扇和空調的使用法

53 可以逐漸將溫度調高。在臨睡前1小時,可以將空調設定為25度,從而將寢室的溫度降下來。在入睡前可以將溫度設定為27度。如果半夜上廁所的話,可以再將溫度設定為28度。

54 不用空調會電風扇的定時功能可以睡得更好。

55 睡覺時,將電風扇與牆平行向前吹風,將空調打出的風往上以及空調的旁邊牆上。將電風扇置於空調的對角線上,這樣風扇打出的風就會在離天花板近處畫出一個圓形而沿著房間繞行。於是房間整體就像被一層冷氣的薄膜所籠罩著。

56 如果再有一台電風扇的話,可以將其置於空調下,吹風的方向跟空調一樣往上,這樣的話,一層完美的冷氣薄膜就形成了。

57 如果就寢時只有電風扇的話,可以將窗戶打開,可以將風扇的吸氣側對著自己,這樣的話,身體周圍的熱氣和濕氣就能被吸走。

生活習慣病等類似患者的防中暑法

58 糖尿病人平常尿特別多,上廁所頻繁,在高溫下由於血液的濃縮,血糖值會相應地升高,所以就要少量多次地喝水。如果汗出得多的情況下,需要攝取具有少量糖分的「經口補水液」。

59 高脂血症患者的血液容易呈粘糊狀,要喝飲料最好是水。

60 肥胖之人身體容易發熱,加之熱又被脂肪封在裡面,所以每天一定要洗澡和跑步,這樣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而且出汗對身體是有益的。

飲食防暑

61 夏天的飲食特點也涉及健康問題。高血壓患者不能食鹽過多。如果出汗量大的話,可以攝入含有少量鹽分的運動飲料。

62 夏天很多人喜歡吃麵條,但是這會招來因糖分而引起的食慾不振,易感疲勞等結果。但是如果同時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1的豬肉就能解決這一問題。因為維生素B1可以回覆疲勞,而且還可以將糖分轉化為能量。

63 如果麵條里加一些醬、姜、蔥等帶香味的蔬菜以及秋葵或納豆等黏性的食品和著一起吃,可以幫助調整腸胃,改善消化。

推薦特別適宜於夏天的食材

64 苦瓜:它含有夏天所必需的維生素B1、鉀、維生素C、蛋白質。

65 西紅柿:能將藏在體內之熱散發出來。

66 西瓜:富含水分和礦物質,正好能補充夏天容易失去的能量。

67 特別推薦適宜於夏天的飲料冰可可。它除了含有維生素B以外,從試驗結果來看,它能使皮膚的表面溫度下降。

68 對苦夏有效果的食材是烏賊干。它可以增加身體由於夏季而造成的蛋白質不足。海鮮類的烏賊所含有的礦物質比較均衡。

69 堅果類,特別是核桃和杏仁。核桃含有可以使血流良好循環的Omega-3脂肪酸。杏仁由於富含抗酸成份,有防紫外線的作用。

70 西蘭花芽菜也具有抗酸作用。由於夏天喝酒的場合較多,會加重肝臟的負擔,吃了西蘭花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補充作用。(完)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