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秘宝藏:谷丫密码和地下宝藏(图)

发表:2018-08-21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神秘宝藏:谷丫密码和地下宝藏
故事的焦点集中到一个古怪诡异的地下大宝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十多年前,中国网络上流传着一个神秘的故事。三个主要的关键人物都有惊世奇才。

一位突然获得自发能力,书画出不少古怪图画和文字;另一位拥有测字的超能力,解读了整个事件;最后一位却有透视的特异功能。这一老两少、两男一女的奇人,把故事的焦点集中到一个古怪诡异的地下大宝藏

真有隐藏的大宝藏吗?真有超越普通物质运作的能力吗?

两位当事人讲述他们的故事,或许有内行的读者能够读出很多门道。如果不相信超能力,那可以把它当成故事看一个热闹吧。

缙云山自南朝刘宋元年(西元四二三年)开山建寺以来,就成为著名的佛教胜地和风景名胜区,素有“川东小峨嵋”之美誉。由于体制、交通、资金等多方面的原因,目前只开发了缙云前山一带的旅游观光,而更加神秘莫测、野趣浓厚的缙云后山,至今仍然“藏在深闺人未识”。

位于缙云山上金银口,在羊肠小径的东西两侧各有一巨石耸立。东北侧近似圆形,像直径六至七米的巨大石锣,而对面数米的北侧有一个大小相似,但极像一个鼓的巨石与之对应,故名石锣对石鼓。东北侧下有路到北碚、歇马等,半山上依山顺势开凿,有摩崖石刻和造像,还有石碑和岩洞等。其修路碑记是道光十三年。相传,张献忠火烧缙云寺后,将抢到的金银财宝藏在半山的石洞中封存起来,故这里的地名被老百姓称为金银口,以致缙云后山一带至今仍广泛流传一句谚语:“石锣对石鼓,金银万万五,谁能寻得它,买下重庆府。”

谷丫密码

云南宜良有一农村妇女谷丫从来没有学过画画,自零四年起突然在家不由自主地以钢笔画起画来,看上去是由很多变化的图形文字组成的图案,画的什么意思谁也看不懂,连自己也说不清,但是不画就会很难受。当她作画时人们问及画里的内容,谷丫会以一种谁都听不懂的语言解答,有时配合手势,手舞足蹈,云南省组织语言专家探讨无果,而平时谷丫说话都很正常,大脑思维也非常正常。

从零四年九月至今谷丫已画三千多幅,对科学界、文化界、媒体界震动很大。众多海内外媒体和专家都无法解释其画意。专家们称它是“谷丫密码”。如何解释这一现象,引起了社会与网络群体的极大关注,但最后得到的结论却让人失望,说“谷丫密码”不过是谷丫个人情感的正常表达,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然而冥冥之中自有定数,“谷丫密码”还是遇上了真正的主人。一个偶然的机会,谠不幸在看到相关报导及图片后,耗时二十八天静心研读,将“谷丫”作品被披露的前四幅画成功破译,一场惊心动魄的大发现于是拉开序幕。

测字奇人谠不幸

事件中的另一位传奇人物:谠不幸。

谠不幸是一位河南南阳唐河县城郊乡农村的传奇人物,现名谠不幸(原名党中喜,因自觉命运太过不幸而改名,加言傍为避嫌),具有超强的看字预测的特殊能力,现在有人称其为当代民间的东方朔,西汉时期的东方朔被喻为测字大仙。

谠不幸从小就非常聪慧,什么事一学就会,一学就通,少年起就对汉字的运笔走势产生浓厚的兴趣。十三岁的时候,自己就琢磨开了,比如,农村人说谁和谁谈恋爱了,叫作两个人“好”了,原来“好”字就是一个女和一个男(子)在一起,“尖”字,下面大上面小,当然就是尖了,这些体会使得谠不幸在少年时就对汉字有着深刻的印象。

从汉字的涵义开始,以后对人亲笔写的字,谠不幸能看到其中产生很多阿拉伯数字还有汉语拼音等等,自己觉得很奇怪。

零二年开始看字就有了图像,无论是测字、拆字、猜字、揣字、叉画字,皆能在脑中成像。那年,谠不幸的姐夫在工地上出了意外,死了以后,工地上的人不赔钱,他的姐姐伤心得不行,哭得死去活来。谠不幸回忆说,“我就要她写一个字给我看看,她写了一个‘根’字,我看了以后,感到害怕。字变化,像电视机那样,跳来跳去,产生很多字,里面讲述了一个故事:一个人死了,别人都不管,很多人开着拖拉机去工地,后来出来人说,‘好,给你赔钱。’”

谠不幸当时就告诉他姐姐,不要哭了,家里要来一群人,到建筑公司去要钱,他们会赔你钱。过了六天,家里来了很多人,一百多人,帮他姐姐到建筑公司要钱,里面的人真的走出来说要赔钱。

他大姐夫知道后就告诉了别人,后来就帮别人看字,还有河南电视台、其他报社很多记者来这里测试,他们感觉很惊奇。

谠不幸说:“因为我不收费。很多人都服气。”

谷丫密码破译人谠不幸在缙云后山,感觉很像一个学者。谠不幸站在地下宫殿的入口,解读谷丫密码。

尝试协助破案

零七年十二月份,河南南阳地区发生一件八个孩子被贩卖的大案。有人请谠不幸帮忙测字,他就借了一百块钱,和另外一个朋友去受害者家里,让他们写了三个字,谠不幸把罪犯名字写出来,算是提供线索。但公安不相信,谠不幸很生气。

他写的名字中间的字是正,前面姓殷,案破了,罪犯叫叶增喜,姓和中间字的音很近似。虽然没有完全把名字测出来,但谠不幸还看到了被贩小孩的去向和落脚处,当时看到是在新乡方向,这个孩子没有生命危险,不超过十天就会破案,后来确实是八天就破案了。据谠不幸回忆,“小孩待的地方也在我头脑里面出现图案,我没有钱,但还是去证实了这个事情,看得很吻合。”虽然经济困难,还是和朋友小吃一顿自我庆贺了一番。

谠不幸自己说,他看字就像电视机的自动搜台一样,对于一些人事变迁、情感危机、思想波动、案件追踪,都能通过本人所写的字来显示,并且还能形成一完整的故事情节,有时连最隐私的事情也难以逃脱。

他感觉有一种神奇的信号能直接和他大脑对接,别人眼中单纯的汉字,到了他的大脑中就成了具体的影像。

解密谷丫密码

谷丫画中的那些千奇百怪的符号,在谠不幸眼中都是一个个特殊的汉字,这些“汉字”又能演化成实物和具体地理环境,逐渐的,谠不幸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奇妙的历史故事。

谷丫的四张画里,每一个符号都代表一种实物。谠不幸发现它并不是一幅简单的欣赏画,而是一幅带有连贯内容的、不在历史史册的巨型地下宫殿示意图。示意图中并显示还有活人生存的迹象。

在谠不幸的拆解下,马国旺也看懂了。事关重大,两人不由升起一种使命感,让宝藏早见天日,于是两人就组成了最初的探秘组合。十一月二十九日上午谠不幸离家,在马国旺租的一间地下小屋内闭门破译二十八天,对图中的各个符号逐一进行了详细破解。

谷丫放声大哭

密码破解后,谠不幸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去见一见谷丫。虽然在报纸上和在网上都有关于谷丫的介绍,但谠不幸还是不放心它的真实性。

可是谠不幸连去云南的路费都没有,只好向一位叫张富团的朋友求助。张富团一开始直笑他“神经”,不肯借钱,后来谠不幸提出为他拆字,如果拆得正确就借给他三百元钱。张富团说,谠一连为他拆了四次字,竟然全都符合他的真实意图,于是借给谠不幸三百元钱。而后来,张富团成为了探秘小组的重要成员,由于会使用网络,很多消息发布出去,逐渐引起社会关注。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二十七日,谠不幸背着被子和方便面,南下探访谷丫,对真人真画逐一核实。

当时,谠不幸没有关于谷丫的任何联系方式,去当地派出所打听,但是谷丫的联系资讯都对外保密,防止外界干扰。

然而,冥冥之中自有神助,就在谠一筹莫展之时,上了一个自己也不清楚的班车,到达目的地后,一打听,发现这里的人竟然知道谷丫家的住处,于是先有拉车的送,后有妇人带路,迳直来到了谷丫家门口,与谷丫相见了四十分钟。

在谷丫家,谠不幸先看了谷丫最初画的画,看第二本画集时,谠不幸问“谁叫张谷芬”,谷丫称那是她的学名。谠不幸之所以要这样问,是因为谷丫其中一幅画中虽然都是莫名其妙的符号,但他却看出了“张谷芬”的字样。

随后,谠不幸说出了自己对“谷丫密码”的猜测结果,谷丫本人对地下宝藏等什么都不知道,当告诉她,地宫里面有活的人时,她就放声大哭起来,说要救那个人。

谷丫大哭时,还说了很多听不懂的奇语,谷丫的家人赶紧跑进屋问怎么回事。她家里人说:“多少媒体来,都不让我女儿这么伤心,你说了什么让她这么伤心?”

谠不幸说,与谷丫见面的四十分钟,坚信了自己对“谷丫密码”的猜测结果,随后的事情就是如何找到那个隐藏在画中的“神秘地宫”,让人们相信自己的猜测。

临走前,谷丫随手拿起五幅画送给谠不幸,说来也巧,谠不幸出来一看,正是《东方今报》的几张画,还多出一张。后来,谠又从中看到额外的资讯。(待续)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