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深海大惊奇 发现“水下丛林”(视频)

发表:2018-06-20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西哥湾深海大惊奇发现“水下丛林”
水下丛林。(视频截图)

墨西哥湾发现一个“水下丛林”,科学家估算,这座丛林应该6万年前就存在的,后来因为海平面突然上升,整座丛林淹没于大海,这座史前遗迹,一直到最近几年才被发现。

湛蓝大海下,鱼群悠游,但它们不是围绕着珊瑚礁,而是绕着树根栖息觅食,或许很难相信,但这里真的是已经存在了上万年的水下丛林,就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外海250公里处,第一个发现的人,是当地潜水店的老板。

潜水用具行老板布罗顿说:“我们接到一通电话,说是有一个渔场,但却从未被发现,没有出现在任何纪录上,希望委托我们来调查一下,我们开船出海后,到了水面下就看到,这像是史前时代的河床。”

会发现这座水下丛林,其实真的是大自然的安排,2004年飓风艾文重创阿拉巴马州刮起强风巨浪,把这座沉在海底深处的自然遗迹往上带,当地人才发现了这块宝藏。

环境记者雷恩斯说:“我记得第一次看到这片水下丛林时,真的让我非常惊艳,好像就是有人把一整座柏树丛林,就像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些,全部移植到墨西哥湾海底。”

一发现之后,当地的记者马上写了篇报导,结果全球各地的学者都要求要来一探究竟,但他们决定先让科学家们来看一看,不管是研究海洋,还是陆地生物的科学家,都大开眼界。!

海洋生物学者说:“第一眼看过去其实很像是沉积物,但我去摸它后发现是木头,所以就是一层又一层的树木,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这座丛林,在很久很久以前曾经是陆地,突然间就被淹没了。”

古生物学家贝克说:“阿拉巴马州过去曾有一半以下的面积,是浸在古代海洋下,这可追溯至恐龙时代,而这样的变化在化石中可以看到的。”

也就是说在5到6万年前,地球温度突然上升,也让海平面跟着上升,吞没了原本的陆地。对比现在全球暖化的情况,我们现在的陆地,很可能有一天也会突然被淹没。

来自数万年前的自然遗迹,就像是另一个世界重见天日,也带给我们更多惊奇。

责任编辑:姚馥鎂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