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院最新排行榜出炉 看病有件事很重要(图)

发表:2018-08-21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奥医院
梅奥医院(图片来源:维基共享资源/Nephron)

【看中国2018年8月21日讯】最近,《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World Report)的2018-19美国医院排行榜新鲜出炉,包含综合排名与16个专科的排名,榜首是明尼苏达州罗彻斯特的梅奥医院(Mayo Clinic),亚军是克里夫兰医学中心(Cleveland Clinic)。每年该榜单一出炉,便被出国看病的中介热炒,也被一些想打算出国看病的患者奉为圭臬。

据《财经网》报道,“要去就去美国最好的医院。”这是出国看病的患者普遍的想法,因为在中国的好医生都集中在大医院,所以他们下意识地以为,去了美国最好的医院就能看到最好的医生。然而,某专业医疗机构提醒,出国看病千万不要以排名论英雄,并请牢记“匹配”二字。

到美国最好的医院,未必能看最好的专家

在美国,医生和医院是分家的,医生自由执业,可同时跟多家医院合作,多数医生都有私人诊所。医院主要提供手术场地、设备以及急诊、住院等服务。医院比的是护理、设施、科研,至于医生拼的是行医经历。因此,这份排行榜仅能作为选择医院时的参考。

其实,到美国看病,您更要仔细选择的是医生,而不是医院。美国排名靠前的医院自然有不少大牌的专家,但他们主要忙着做科研,真正能看病的时间有限,并且会在自己的诊所优先做服务。

即便预约到,可能也是几个月后的事,癌症等重症病人耗不起。想要尽快就诊,只能找普通医生。如果要住院,都是年轻的住院医生在一线负责。并且,美国大医院的人员、管理成本高昂,都会转嫁至患者的医疗费上。

特别是出国看病患者,因为没有美国医保,所以只能自费。事实上,美国90%的医疗服务都是在医院体系外进行的,绝大多数美国人看病也是通过家庭医生直接预约专家,然后在医生诊所看。想想看,如果美国人也都扎堆到排名靠前的几家大医院,必然也跟中国一样人满为患了。

某专业医疗机构提醒,在确定出国看病后,最重要的是依据患者病情和家庭情况,找出真正匹配的医生。如果听信中介怂恿,一味紧盯着排行榜上最靠前的几家医院,可能根本没找到匹配的医生,还因此多花了冤枉钱。

最后,该机构还表示,一定要理性看待海外医疗,行动前先要搞清楚是不是真的有必要出国看病。因为目前出国看病的经济、精力、时间门槛仍然较高,大部分患者其实不具备出国看病的条件。而远程会诊的兴起,使患者有了更本土化、平民化的海外医疗选择。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