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营养密度高 但这4种禁忌要注意(视频)

发表:2018-08-17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原创视频/影片:暖暖)

奇异果营养密度高,食用一颗100克的奇异果,可获得93毫克的维生素C,几乎满足一日所需,所以有“水果之王”的美名。

挑选水果时要挑营养密度高的,对人体健康最好。根据美国农业部2011年公布的水果营养资料显示,常见水果的营养密度排行榜,前三名皆为奇异果家族,分别是新品种“圆头”黄金奇异果、黄金奇异果,以及绿色奇异果。

在最新营养密度的调查公式中,以对人体重要的17种营养素来做评比,包括:蛋白质、膳食纤维、钙、铁、镁、钾、锌、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A及维生素E,以及烟碱素、泛酸、与叶酸。

以苹果为例,一颗苹果的营养密度值是1.8,而“圆头”黄金奇异果的营养密度值达到15.6,足足是苹果的8倍之多。

奇异果之所以名列营养密度排行榜之冠,主要来自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膳食纤维、叶酸与维生素E。奇异果适度食用不但有助美白,还有促进肠胃蠕动与改善便秘的效果。

吃奇异果的5大好处

奇异果营养密度高,经常食用对人体有很多好处。
奇异果营养密度高,经常食用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降血压

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钾,有助于维持体内电解质的平衡,并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预防血栓的形成。

2、预防癌症

根据台湾癌症基金会指出,奇异果中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还能阻断致癌因子“亚硝酸胺”的形成,有助于预防胃癌、食道癌以及大肠癌上门。

3、防止便秘

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的困扰。

4、养颜美容

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E,是很强的抗氧化剂,能帮助细胞对抗自由基的破坏,延缓肌肤老化。

5、适合糖尿病者食用

奇异果属于高纤、升糖指数低的水果,对于需要做体重管理、糖尿病人来说,是很好的选择。

4种人吃奇异果要小心

奇异果营养密度高,但有4种禁忌要注意。
奇异果营养密度高,但有4种禁忌要注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5岁以下小孩或有过敏体质者

5岁以下小孩或有过敏体质的人,尽可能避免食用奇异果;如果真想尝试滋味,第一次食用时,从少量吃起,并观察1到2小时无任何反应后再吃。

2、脾胃虚寒者

奇异果属寒性,脾胃虚寒的人尽量少吃寒性的食物,吃太多会容易拉肚子,要注意摄取量,不宜一次吃太多。

3、肾脏病患者

因奇异果内钾含量高,肾脏病患者如果需要限钾,应避免食用奇异果。

4、出血性疾病患者

身体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要减少吃奇异果,因为奇异果可能会造成抗凝血的状况,会影响血液凝结,影响药效。

绿色奇异果和黄色奇异果如何选?

绿色奇异果比黄金奇异果多1倍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排便,改善便秘、维生素A也是黄金奇异果的1倍,想要顾眼,不妨选择绿色奇异果吃。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