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喝的是茶还是毒?请提高警觉!(图)

发表:2018-08-2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遇到人生的低潮期,应该寻求正当健康的管道来纾解,勿沉迷酒精或毒品等不良嗜好。
遇到人生的低潮期,应该寻求正当健康的管道来纾解,勿沉迷酒精或毒品等不良嗜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毒品包装推陈出新,您喝的是茶还是毒?请提高警觉!

茶包咖啡包、爆米花毒品推陈出新

近年来,更有将多种毒品参杂在一起的伪装茶包咖啡包,用毒后的效果多元,这点让警方颇为担心,“如果拉K,自己会知道毒量多少,但用咖啡包,你不知道量,有时喝太多,会有生命危险”,就像商品需要推陈出新,毒犯也懂“过去较常使用的大麻、红中、强力胶,则是毒瘾者眼中的过季商品,很low!”新产品带给人新奇感,把毒加到饼干、爆米花中,人的鼻子更是闻不出来,警方不易察觉。

只要碰过任何毒品,付出生命率就是没有碰者的14倍,可能是因为毒驾、自杀、械斗,负面影响不仅止于吸毒者本身,走在马路上的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因为他们的吸毒,付出连带的生命损失代价。

现在的年轻人时时刻刻都在追求流行,深怕一不注意就远離了潮流,但也许是一昧盲目的追寻,常常分不清楚这股被带动的潮流是否正确,是否应该去效法?

“毒品”俨然成为时下年轻人追求快感、潮流下的诱惑

毒品一种害人匪浅的药物,但却有人可以为了毒品倾家荡产、作奸犯科、喜欢到爱不释手,“不吃会被笑”、“吃了会有快感”、“不知道要怎么拒绝”,这些都是最常見的借口,好像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自己永远都是受害者的感觉,其实这些都是可以靠自己的毅力去拒绝它、抗拒它的,或者是抱着试一试不会怎样的心态去尝试,但只要一有了这个念头,就再也没办法脱離这诱惑的圈套。

一、该如何预防毒品近身

在青少年的阶段,有人因为好奇甚至是在被邀请的狀态之下,而冲动去吸食毒品,当这些青少年在吸食毒品的同时完全没有顾虑到前因后果,往往在上瘾之后才后悔莫急,所以我们必须要更了解到底该如何拒绝以及预防。

1、拒绝不良嗜好

在许多毒品犯罪的吸毒经验中,大多數是从吸烟、喝酒、施用安非他命到海洛英的渐进方式发展,这些人为了追求更大的感官刺激,而走上吸毒的不归路!拒毒的最基本方法就是要自始摒拒不良嗜好,而经常熬夜、日夜颠倒等不规则的生活作息,也会间接造成不良嗜好,年轻朋友更应该谨慎。

2、不要以身试毒

毒品所造成的心理依赖非常可怕,吸毒犯在监狱服刑三、五年,其生理上的身瘾早已戒除,但“心瘾”难除,往往一出狱后又情不自禁,千方百计再度找毒,这也就是吸毒者终生进出监狱的悲惨写照。

3、尊重自己、坚决拒毒

毒品所伤害的是自己的健康、生命与尊严。尊重自我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千万不要碍于情面或讲求朋友义气而接受朋友的引诱与怂恿。

4、正当的情绪抒解方法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难免有情绪低落、苦闷沮丧的情形,此时当然需要寻求纾解、宣泄,但是应该寻求正当健康的纾解方法,如听音樂、看电影、运动、找朋友倾诉等等,如一时的空虚、郁卒就靠毒品來纾解,反会沉淪于毒品之中而不能自拔。

5、正确用药的观念

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精神,必须靠适当的营养、运动与休息,想用毒品药物來提振精神或治療病痛,只不过是预支精力,透支生命的愚行罢了!

6、远離是非场所

根据统计,电动玩具店、KTV、MTV及地下酒家、舞厅等场所,是吸毒者和犯毒者最常出没的地方,贩毒者往往不择手段地在这些场所设下陷阱,引诱或威胁青少年吸食、施打毒品。提高警觉性、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饮料、香烟。

毒害不会从天而降,通常都是经由毒贩设陷阱传送,时下即发现有将毒品掺入香烟供人吸食的案例,所以应该随时提高警觉,在不熟悉的场所中,不要随意接受他人送的饮料或香烟等,以确保自身安全。

二、吸毒对于人体的害处

大家都知道吸食毒品对于人体一定是有害的,但是到底吸食毒品对人们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普遍大家知道的,就是会产生幻觉,而且一定会因为没有吸食毒品而感觉全身不自在,那除此之外呢?到底还会有什么影响?这是大家必须要懂得的事情!

毒品会对脑中枢神经造成影响

吸毒者为达到预期的效果.往往需要反复增加使用量,常常会在不知不决觉的情况下过量使用,造成中毒现象,依赖毒品。一但终止或减少使用毒品,身体即会产生流淚、打哈欠、呕吐、腹痛、痉挛、焦躁不安及强烈渴求药物等戒断症狀。

吸毒成瘾者在持续使用毒品的情况下,极难戒绝,终其一生难以摆脱毒品的束缚。除了会严重影响个人健康外.还会面臨失业、求职不易、朋友疏離、婚姻破裂、家庭破碎、自尊受创,而无法适应社会,甚至不惜以暴力或偷窃等不正当的手段谋财,以设法取得毒品,造成严重的社会问题。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