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正式禁止华为中兴参与5G网络建设(图)

发表:2018-08-23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中兴
华为公司(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据BBC报道,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表示,澳洲政府禁止其为该国的无线网络提供5G技术。澳大利亚出于国家安全考量,同为中国公司的中兴通信也被澳洲政府禁止参与5G项目。

“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非常令人失望的结果,”华为公司在推特上表示。

5G承诺更快的数据下载和上传速度,这是移动互联网连接的下一个阶段。与当前4G技术相比,更广泛的覆盖范围和更稳定的连接也被视为优势。

一些国家正在为推出5G移动网络做准备,尽管分析师表示很少国家会在2020年之前推出5G服务。

来自咨询公司ConnectivityX的Mark Newman表示:“5G将成为下一个重要的移动基础设施部署浪潮。如果现有供应商被禁止,对他们来说将是一个重大打击。”

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生产商。它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中排名第二,仅次于三星,领先于苹果。

今年7月,英国一家安全委员会警告说,华为的电信设备与服务对国家安全构成一定威胁。

英国的网络防御监管机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也警告说,使用中兴通讯的设备和服务可能会带来国家安全风险。

“当我们进入5G时,更大比例的网络是由软件控制的,”Mark Newman说,“在这个软件领域,关于是谁在管理这个网络就变得更加重要。”

周四,澳大利亚政府表示,通常适用于电信公司的国家安全法规将扩展到设备供应商。那些“可能受到外国政府的法外指示”的公司可能会面临安全风险。

由于担心间谍活动,美国此前已禁止华为竞标政府合同。中兴通讯在美国的活动受到限制。

根据中国法律,公司必须与情报部门合作。因此,分析师警告说,华为和中兴等公司生产的设备可能会受到影响。

据CNN报道,澳大利亚最大的两家手机运营商沃达丰(VOD)和Optus与华为建立了供应商关系,此前曾测试过该公司的5G设备。

沃达丰在澳大利亚的首席战略官Dan Lloyd批评了政府的声明,称其“为运营商的投资计划带来了不确定性。”

Optus和澳大利亚另一家主要手机运营商Telstra(TLSYY)的发言人在另外的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将遵守”政府的决定。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国际网络政策中心的高级分析师Danielle Cave表示,政府的决定是正确的。华为涉嫌与中国政府和军方有联系,从而带来网络安全问题。

她表示,澳大利亚对电信公司的禁令,显然是根据针对中国的2017年国家情报法而制定。

中国的2017年制定的国家情报法要求“任何组织或公民都应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