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会谈结束未宣布达成协议

发表:2018-08-24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8月24日讯】美中两国贸易战星期四升级,双方加征新的关税,与此同时,两国在华盛顿举行的为期两天的贸易会谈结束,双方没有宣布达成协议。

白宫副发言人林赛.沃尔特斯星期四发表声明说:“我们结束了与中国同事的两天讨论,并就如何通过解决301条款报告所指出的中国结构性的问题等方式来实现公平、平衡和互惠的经济关系交换了观点。我们感谢中方代表团前来美国参加这些会议。美方代表团将就相关讨论向他们的首长汇报。”

这次会谈的级别比之前相对较低。中国代表团负责人是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和财政部副部长廖岷等人带队,美国代表团负责人是美国财政部次长马尔帕斯。川普总统星期一对路透社明确表示对这次会谈不抱任何希望,对两国结束贸易争端没有时间表,但有一个长远战略。

星期三,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在回答美国之音提出的有关美中贸易会谈的问题时说:“总统希望看到与其它国家、特别是中国能有自由、公平和更为互惠的贸易,我们将持续这些对话。”

星期四,美国对1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开始加征25%的关税,加上7月开始加征关税的价值340亿美元中国产品,目前已有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被川普政府加征25%的关税。中国也实行了等量报复。

中国商务部指责美国“一意孤行”,并称中方“不得不继续作出必要回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周四表示,具体磋商情况,中方不便透露。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