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这幅对联 一生幸福!(图)

发表:2018-08-3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留下的文字对联,意义真是非常深远。
古人留下的文字对联,意义真是非常深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人留下的文字对联,意义真是非常深远,我们如果能读透内容及意涵,并能对照实行,将受惠无穷,一生幸福

脾气越大身体越差,脾气越温福报越深

人的一生,个性脾气90%决定你的成就,也相映了外在容貌及身体是否健康一些因素。就像文中这对老夫妻:

公公家隔壁的马伯伯和马妈妈两人,因从小是邻居爱好又相彷,后来就被长辈凑成一对夫妻,可是他们俩个性脾气却是大相迳庭,真不知两人是当初是如何相处的,因为马伯伯是一个性温文儒雅又有度量的人,而马妈妈却是个动不动就爱发脾气的,由于马妈妈从小身体不好,每次马妈妈发脾气后,总是气到让自己又生病。所以马伯伯总是耐着性子劝说,最后还是让马妈妈熄火作罢,我想这就是他们夫妻能相处这么久的原因吧!也应了脾气越大身体越差,脾气越温福报越深这句话。

声音越大修养越差,声音越柔德行越厚

小时候常听长辈说讲话不是大声就有理,理直还要气和。往往有些人会仗着权势或是有理,讲起话来得理不饶人,甚至咄咄逼人,殊不知声音大表现出来是自己的修养越差,而有理又声音柔细与人对谈,反倒表现出来是有修为之人。

性子越急智慧越低,性子越稳智慧越深

有一天办公室的小陈急急忙忙,进办公室与长官报告一件工程案件,结果因事前设想不周延毫无章法,缺乏谨慎思考,被长官退回案件,之后稳住性子重新思考整个工程,才做出理想的工程规划。

妻子越贤夫祸越少,丈夫越仁妻子越美

老婆发脾气越多,丈夫就会越衰,老婆越温柔如水,丈夫就会越旺。而丈夫对待妻子越温柔且处处为妻子设想,那么妻子就越柔美。

子女越孝父母越安,父母越慈子孙越贤

古人云,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家和万事兴、家不和则万事败等等,在在说明子女越孝顺,父母则心情娱悦,身体也健康,父母对待子女仁慈,子女报答父母善待养育之恩就是孝顺父母并且努力学习,做个对社会国家有助益的人。

做人要方,做事需圆

人活在世上,无非是面对两大世界,身外的大千世界和自己的内心世界。人,一辈子无非是两件事——做事和做人。

先说方,做事要方,便是说做事就要遵循规矩,遵循法则。做人要圆。这个圆绝对不是圆滑世故,更不是平庸无能,这种圆是圆通,是一种宽厚、通融,是大智若愚,是与人为善,心智的高度健全和成熟。

更要学习蜗牛往上攀爬的精神,保持快乐;借鉴青蛙不停跳跃的毅力,永不气馁;洞悉雄鹰展翅高飞的恒心,一直向前飞。突破自我,挑战自我,做最好的自己!

人生最难得的两件事:一是知足。快乐的人生,不是因为得到的多,而是因为计较的少。知足,才会快乐;知不足,才会进步。二是感恩。这个世界,没有人必须对你好,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好视作理所当然,学会感恩,幸福才会源远流长。知足者常乐,感恩者多福。学会知足,懂得感恩,人生就会阳光明媚。心纯正,做事圆融,方便、利益周围人等,则是圆融的表现。

记住这幅对联,幸福一生!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