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多少年轻人财务知识贫乏?(图)

发表:2018-08-30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理财
理财(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30日讯】年轻人在首次独立生活、既学习又工作并且自己出钱购买日常用品的时候,往往会感觉到很激动。同时,许多人又缺乏财务知识,不知道如何去管理这些。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根据伊利诺伊大学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分析了3,050名参与国家金融能力研究的18岁至24岁美国年轻人的答案。

结果显示,不少年轻人离开高中甚至大学时,基本不了解怎么处理他们的金钱,甚至在开始第一份工作时还不知道如何处理他们的薪水。

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年轻人(32%)被认定是“经济上不稳定”,这意味着他们收入稳定性很小和缺乏资金管理技能。

另有36%的参与者被认为在经济上是“处于危险之中”,因为他们的收入在一年中出乎意料地下降,而且没有任何积蓄可以支持自己。他们也没有足够的钱应付需要动用2,000美元的紧急情况。

大约有1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资金管理方面遭遇到了困难,例如预算和信用卡使用,且由于成本原因而避免了看医生和买处方药,所以危及他们的健康。

只有22%被认为是财务稳定的,这意味着他们有在主流银行储蓄,并避开收取较高利息跟费用的金融服务,如发薪日贷款。他们可能是白人男性,有工作和受过大学教育。不过,即使是“财务稳定”群体的成员也不会对其金融知识充满信心。

去年,美国在国际学生评估计划的15个国家里排名第七,该计划评估了15岁学生在科学、数学、阅读和金融知识方面的知识。美国的青少年超过五分之一被认为是经济上的文盲,可见在金融知识方面落后不少。只有10%的美国学生能够解决财务问题并在做出财务决策时考虑到未来。

而缺乏金融教育可能会产生严重后果,特别是对准备选择大学的年轻人以及他们将要参加那些学校提供的贷款项目。如果他们决定要住在宿舍或离开校园,他们还会有其它的问题需要权衡,例如是否能负担住房费和食品费。

事实上,根据位在加州帕洛阿尔托、名称为“下一代个人财务”(Next Gen Personal Finance)的非营利组织的数据,2017年全国1,300万个高中生中,只有16.4%被要求参加个人金融课程。若不包括强制性要求个人理财课程的五个州,那这个数字将下降到8.6%。

了解学生贷款的影响以及信贷如何运作、储蓄和投资之间的差异、选择合适的工作和放弃不必要的购买,这些均为高中生最重要的资金课程。

依据金融服务研究公司Raddon所做的一项研究,大约44%的参与者表示他们拥有极高或超常的财务知识。但是当他们参加金融测验时,不到一半的人能够通过,仅有6%的人获得90分或更高的成绩。

当孩子跟年轻人不在学校学习有关金钱的课程时,他们就会采用父母的理财习惯。根据2017年T.Rowe Price的研究,当父母有不良的花钱习惯时,孩子也会沿用那些习惯。2015年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一项研究也发现,父母在形成子女的金融知识方面是“至关重要”。

中国人也有必要加强教育与提高财务知识水平

美国嘉信投资理财公司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2014年6月30日至7月11日期间,针对中国714位新兴阶层进行访问。嘉信表示,具备良好投资实力的调查对象在投资活动中却存在着缺乏理财教育、投资信心和投资海外产品的渠道等问题。

该调查发现,超过80%的投资者将资产用于中国境内投资,有89%意愿将资产投向现金或现金等值物,且超过70%手中握有股票或者债券,股票类的投资首选是香港和中国的股票。

调查结果还显示,高达82%的投资者表示缺乏投资经验,已经使用理财顾问的却只有12%。在进一步的询问揭示,超过三成的投资者表示不相信理财顾问的财务管理能力和建议

时任嘉信国际服务及特别业务拓展部的执行副总裁Lisa Hunt表示,她对中国投资者的自我认知跟其行为缺乏一致感到惊讶,并认为中国投资者有必要加强教育以及提高财务知识水平。

她解释说:“调查对象中有一大部份的投资者积极选股及进行活跃买卖,但他们却认为自己不喜欢冒险。对于理财他们似乎亦缺乏全面部署,将大量资金投放在现金储蓄,以及将其余资产用作短线交易。”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