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偷贪官一百万 刑警队长介入 三方订攻守同盟(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9-05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贪官大多藏财于家中,小偷反腐盛行。
中共贪官大多藏财于家中,小偷反腐盛行。(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官场怪事不少,在小偷反腐盛行之时,有贪官因被偷一条裤子落马;有小偷网上学习经验;更有贪官被偷巨款、警方介入侦查之后,刑警队长收贿并与贪官、小偷三方订立攻守同盟的案例出现。

刑警队长收贿后与贪官、小偷三方订立攻守同盟

据陆媒《新京报》公号“政事儿”9月3日报导,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了《朱玉东刑罚变更刑事裁定书》,显示原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朱玉东被减去有期徒刑五个月。

朱玉东涉及2014年曾引起广泛关注的“小偷、刑警队长、县委书记订立‘攻守同盟’”案。

裁定书披露了朱玉东的部分罪行。

2012年12月,朱玉东担任正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在办理盗窃案件时,在局领导的授意下,与他人商量将盗窃金额由92万元改为6040元,同时截留盗窃赃款6万元用于送礼和刑警队开支。

2012年12月30日,朱玉东在侦办案件中,收受原西平县委书记张金泉现金5000元及烟、宝剑等物品。

据报导,2011年春至到2012年底,由王胜利等五个农民组成的盗窃团伙,先后潜入河南、山东、安徽三省多地县委机关大楼,搬走了驻马店市周边地区至少4位县委书记珍藏在保险柜里的现金、茅台酒、金条、香烟等。被盗的县委书记中,就包括时任正阳县委书记赵兴华(2013年8月被带走调查),时任西平县委书记张金泉(2014年11月被宣布调查)。

当年,由五个农民组成的盗窃团伙落网后立即交代,他们在赵兴华办公室盗取了大约100多万元钱。之后,朱玉东和公安局领导向赵兴华“汇报情况”。赵兴华说:“我这里是被盗了,但没像你说的那么多,就几千元钱而已!”得到暗示,朱玉东遂修改口供,将92万元,改成6040元,为此,他还找到小偷“商量”,得到了“小偷”的配合。小偷、刑警队长、县委书记之间的“攻守同盟”就这样达成了。

而跟朱玉东、王胜利盗窃团伙达成“攻守同盟”的被盗县委书记,不仅仅是赵兴华一个人。

2014年12月,因犯徇私枉法罪、行贿罪、受贿罪,朱玉东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朱玉东不服,提出上诉。二审维持原判。

直至近期,朱玉东获建议减刑六个月。

中共官场“小偷反腐”频现 山西国企董事长被抢请公安局长降低数额

近年“小偷反腐”中也牵涉贪官向办案人行贿“变通”处理的另一有名的案例是,2016年12月21日,因家中遭劫而贪腐曝光的山西焦煤集团原董事长白培中,以受贿、行贿罪被江苏省苏州市中级法院判刑13年6个月,并处罚金300万元。白培中案也为“小偷反腐”案。

官方曾通报称,2011年11月13日,白培中家被抢劫。随后在同年11月24日,一条微博引爆网络:“惊爆:近日,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白培中家中被劫数千万现金,其妻报案谎称被抢300万。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总价值却是近5000万元东西,其中:人民币600万元,港币100万元,美元27万元,欧元300万元。金条七八公斤,另外还有名表、钻戒、项链等名贵奢侈品。”

为避免因家庭财产与收入不符而暴露经济问题,白培中请托时任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的戴来伟提供帮助,谋求降低被劫财物数额,通过胡建伟等人给予戴来伟人民币20万元。

2011年12月17日,广东媒体《新快报》报道称,山西警方确认该案件属实。警方抓获两名抢匪,是曾在汇锦花园小区工作过的安保人员。

此后的12月22日,中共山西省委决定,免去白培中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

盗贼网上“取经” 合肥“偷官女贼”成学习案例

据陆媒报导,2014年7月,合肥曾发生“偷官女贼”事件。两名被抓的女小偷透过媒体、纪检等管道举报两名被盗事主:安徽银监局时任副局长胡沅、安徽省食药监局时任副局长陈书华是贪官。

她们宣称,去这两名官员家中行窃,发现大笔现金、财物,希望以此获得减刑。事后,胡沅、陈书华都被查。2016年9月,合肥中院经审理认定,胡沅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30万余元、美元2000元,行为构成受贿罪。胡沅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

陈书华事后也被免去副局长职务,但保留副厅级待遇。

2016年9月,合肥中院审理了举报胡沅、陈书华这两名被盗事主的唐水燕、房云云、林晓君、唐燕平案。

据悉,这一团伙专挑机关、事业单位官员下手,并且只偷官员藏在办公室的香烟、购物卡、手表、手机、电脑、奢侈品、珠宝玉器、冬虫夏草,及成捆的现金等,并向纪委举报某些被盗官员。一些案件甚至惊动了中纪委及相关省份纪委,纪委人员曾专门找到唐水燕,了解被盗官员财产状况。至今已有多名贪腐官员因该盗窃者向纪委举报而落马。

2013年5月,唐水燕和房云云利用技术开锁方式进入了时任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张瑞红的家。盗走了张瑞红家的高档礼品、一摞摞购物卡等,价值近60万元。张瑞红的丈夫是时任安徽银监局副局长胡沅。

当天,张瑞红便向警方报警,称损失高达150万元。据报导,胡沅得知张瑞红报案后大发雷霆。报案后,警察上家看现场,邻居围过去询问丢了多少东西,张瑞红变口说“只被偷了一两千块”。

2014年10月和2015年3月,张瑞红和胡沅均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检方指控,胡沅涉嫌受贿的金额为140余万元。其中夫妻俩涉嫌共同受贿100万元。

上述盗窃团伙在官员家中盗窃时,还会将官员姓名牌与赃物合拍,留作证据,择时机向纪委举报。

而“偷官女贼”案也成为其它团伙学习案例。

今年6月,官方一份公开的司法判决书显示,2015年4月28日,安徽省交通厅长施平的家中曾遭抢劫,歹徒抢走价值超过人民币130万元的财物。

据陆媒报导,当事嫌犯供述,130多万现金是装在一个纸箱子里,箱子里有很多信封,信封里装的都是钱,于是两嫌犯连箱子一起搬走了。

主嫌落网后供称,因为看到网上报导有小偷盗窃很多官员,官员家里有很多现金,一些官员在被盗后还不敢报警。受此启发,他们决定仿效小偷,也到官员家偷钱。

有官员因一条裤子被偷而落马

更奇的是,有的官员是因裤子被盗而遭查。

2003年3月5日凌晨,贵州省长顺县原政协副主席、计划局局长胡方瑜一家正在梦乡熟睡之时,小偷从窗外将胡方瑜的裤子挑走。搜走现金后,小偷将裤子扔在县医院后门外。后被两个小学生拾到交给县公安局。公安人员在例行检查时发现,裤子皮带的夹层里,竟还藏有4张大额存单,其中两张存单是胡方瑜的名字,两张分别是胡方瑜儿子和其父亲的名字,总金额为42.08万元。

2003年3月13日中午,胡方瑜在当天的长顺县政协换届选举中当选为政协副主席不到1小时,就被当局宣布“双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