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办「东亚」青运?台湾宣布办「亚太」版(图)

发表:2018-09-05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7月,中方代表以「舉手表決」方式取締了台灣的東亞青運主辦權,當時台中的新建設施已經全部準備妥當
今年7月,中方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取缔了台湾的东亚青运主办权,当时台中的新建设施已经全部准备妥当。

【看中国2018年9月5日讯】台湾自从蔡英文当选总统之后,中国对台统战吸纳、打压限缩两手策略越来越频繁,也发起了一系列对台军事、外交等其它方面的打压。而在体育方面一样也是遭到抵制,比如2019年东亚青运停办。然而,9月3日台中市长林佳龙跟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宣布,明年在台中举办第一届“亚太青年运动会”!

台湾筹办亚太青年运动会突破限制

台中市政府9月3日为东亚青年运动雕塑广场揭幕,在场的台中市长林佳龙跟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宣布,明年在台中举办第一届“亚太青年运动会”,替年轻选手创造另一个国际竞赛舞台。

不过台湾真的有能力办吗?中华奥会秘书长沈依婷曾表示,台湾有能力举办如亚运这类大型赛事,去年就举办了约7,500名运动员参加的世界大学运动会。当时中国拒绝参加开幕典礼,但是仍然参赛。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林佳龙说:“只要我们遵循奥运的精神,我们甚至可以建立自己的品牌,所以我们不会怕有任何的打压,而且这些打压也不会有效的。”至于赛事的规模,他表示:“我们现在既然是定位在亚太,那就是包括亚洲跟太平洋地区,这个范围就很大,所以参加的人跟队,甚至可能更多。”

张景森说,台湾相较于各国人口数较少,但这次亚洲运动会却夺下了17面金牌!彰显了台湾体育实力。东亚青运主办权因政治强权被迫取消,他说:“我们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我们台中市并不满足于举办一次的国际赛事,我记得我们林市长有提出来,我们是要变成盛会之都,那当然就是个运动之都。”

台中市长林佳
台中市长林佳龙(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东亚青运主办权被中方“举手表决”取消

2019年第一届东亚青年运动会,原本预定明年8月24日至31日在台中市举行,可是7月24日中国方面以台湾民间近来推动“东京奥运正名活动”违反国际奥委会规定为由,在东亚奥林匹克委员会(EAOC)的临时理事会,以“举手表决”方式决议取消台中市主办权。

台中市政府表示,台中市自2014年10月24日起担任东亚青年运动会之主办城市,历经两任市长,建设场馆及规划赛事至今已投入6亿7672万6000元,筹办情形符合预期进度;且台中作为主办城市3年多来,EAOC曾数次组团至台中,针对赛会筹办情形具体交换意见,也对台中市的努力表示肯定。然而这些已投入的资金与获得的肯定,都因这次取缔而几乎付之一炬。

台湾今年遭到中国打压的回顾

4月,中国致函44家外国航空公司,要求不得把台湾标注为国家,并要求有关公司将台湾的名称改成“中国台湾”。

7月24日,中国在东亚奥林匹克委员会的临时理事会发起表决,决定停办2019年由台中主办的东亚青年运动会。

截至8月21日,先后与中华民国断交的前邦交国为多米尼加、布基纳法索、萨尔瓦多,目前中华民国还剩下17个邦交国。

对于中国的步步进逼,7月27日行政院院长赖清德提到政府采取巩固台湾、壮大台湾、宣扬台湾、团结台湾4大策略。而总统蔡英文结束“同庆之旅”后,8月20日晚间返台时强调:“用实际的行动告诉国际社会,台湾不会因为压力而屈服,打压只会让我们更坚定、更团结,让我们走出去的决心坚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