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转基因食品 你最好要知道!(组图)

发表:2018-09-06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市面上的黄豆,大部分都是基因改造的,可以用水来检测。
市面上的黄豆,大部分都是基因改造的,可以用水来检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转基因食品”随着人类科技的发展越来越普遍,何谓转基因食品?这是利用现代分子生物技术,把某一些生物的基因转移到其他物种中去,以改造生物的遗传物质,使其在品质、形状、营养等方面能朝向人们所需要的目标转变,以转基因生物为直接食品,或者为原料加工所生产的食品就是转基因食品。

转基因食品是否会导致罹癌的风险增加?历来一直有所争议,不过,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安全起见,在无法证明转基因食品对人体无害的情况下,建议尽量不要购买这些食品。常见的转基因食品有那些呢?

常见的基因改造食品

1、木瓜

市场上常见的木瓜,其实大约有8成都是转基因食品。因为如果不用转基因的技术,木瓜很容易被一种叫环斑病毒的东西杀死,基本上就没有收成了。所以,如果不经过基因改造,我们可能就没有木瓜吃了。

2、玉米

利用转基因技术,可以提高玉米的产量,减少喷洒农药之为害。转基因玉米:甜脆、饱满、体形优美、头颗粒尾差不多大。

3、土豆(马铃薯)

非转基因的土豆一般表面都坑坑洼洼的,颜色比较深。如果土豆表面光滑,坑坑洼洼很浅,说明是转基因土豆。

4、黄豆

市面上的黄豆,其中有9成是基因改造黄豆。简单从外形上看,转基因黄豆是滚圆滚圆的,而天然黄豆是椭圆形状的,有点扁。如果你不确定自己的眼力准不准,可以用水检测,天然黄豆用水浸泡3天会发芽,转基因大豆不会发芽,只会肿胀一些。

被误会的基因改造食品

下面是容易被误认为是转基因的食品,但只是一种品种而已。

1、美人指葡萄

别看到美人指葡萄的外型就觉得是转基因。这个葡萄品种叫美人指,是原产日本的杂交品种,是道道地地的纯天然品种。

2、圣女西红柿

曾有一段时间网上谣传说圣女西红柿其实是转基因食品,吃了会致癌。其实,小西红柿(圣女西红柿)是自古就有的西红柿品种,个头小是天生的基因差异,并不是转基因的结果。

3、彩色玉米

彩色玉米颜色丰富又营养,不是转基因的食品。
彩色玉米颜色丰富又营养,不是转基因的食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彩色玉米一般有白色、黄色、红色、紫色、黑色,其中白色、黄色、紫色玉米是基本色。紫色和白色杂交时紫色基因若“战胜”白色基因自然呈紫色,反之亦然,如果两者打个平手,就是我们看到的白紫相间玉米了。

紫色又能演变成红色玉米和黑色玉米,正如我们常说的“红得发紫,紫得发黑”,在这些彩糯玉米中,最常见的黄色糯玉米最为营养,因为它富含胡萝卜素。

4、蕃薯

紫蕃薯是因为它含有的胡萝卜素和花青素的比例不同,才有不同颜色的表皮和内部的心。花青素含量高的话就会呈现紫色,这就是紫薯的由来。所以紫薯并不是转基因食品,而且目前世界范围内还没有商业化种植的转基因蕃薯。

5、白草莓

白草莓又叫菠萝莓,是草莓的一个品种,味道与菠萝很像,而且营养价值很高。

所以,颜色艳丽好看的食物并不一定都是转基因,想要分辨得讲究科学的分析才行。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