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故事】微笑既能成功又能赚钱!(图)

发表:2018-09-06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酒店大王希尔顿有一句名言:“今天你微笑了吗?”一个人可以没有资产,可以没有后台,但只要有信心、有微笑,就有成功的希望。酒店大王希尔顿的成功启迪我们:微笑既能成功又能赚钱!
今天你微笑了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6日讯】全球酒店大王希尔顿有一句名言:“今天你微笑了吗?”一个人可以没有资产,可以没有后台,但只要有信心、有微笑,就有成功的希望。酒店大王希尔顿的成功启迪我们:微笑既能成功又能赚钱!

希尔顿于1887年生于美国新墨西哥州,其父去世时,只给年轻的希尔顿留下了2000美元遗产。希尔顿加上自己的3000美元,只身去得克萨州买下了他的第一家酒店。凭借着精准的眼光与良好的管理,很快,希尔顿的资产就由5000美元奇迹般地扩增到5100万美元。他欣喜而又自豪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自己的母亲,可是,他的母亲却意味深长地对希尔顿说:“照我看,你跟从前根本就没有什么两样,不同的只是你已把领带弄脏了一些而已。事实上,你必须把握比5100万美元更值钱的东西,除了对顾客诚实之外,还要想办法使每一个住进希尔顿酒店的人住过了还想再来住。你要想这样一种简单、容易、不花本钱而行之可久的办法去吸引顾客,这样你的酒店才有前途!”

母亲的话让希尔顿猛然醒悟,自己的旅店确实面临着这样的问题,那么如何更好地吸引顾客呢?到底什么东西才比5100万美元更值钱呢?

希尔顿想了又想,始终没有想到一个好的答案。于是,他每天都到商店和旅店里参观,以顾客的身份来感受一切,他终于得到了一个答案:微笑服务,只有微笑具有简单、容易、不花本钱而行之可久这四个要求,也只有微笑才能发挥如此大的影响力。

于是,希尔顿订出他经营酒店的四大信条:微笑、信心、辛勤、眼光,他要求员工照此信条实践,他要求员工即使非常辛劳也必须对旅客保持微笑,就连他自己都随时保持微笑的姿态。

从1919年到1976年,希尔顿酒店从1家扩展到70家,遍布世界五大洲的各大城市,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酒店之一。

希尔顿酒店生意如此之好,财富增加得如此之快,其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服务人的“微笑的影响力”。微笑,是一个人内心真诚的外露,它具有难以估量的社会价值,它可以创造难以估量的财富。正如卡耐基所说:“微笑,他不花费什么,但却创造了许多成果。它丰富了那些接受的人,而又不使给予的人变得贫瘠。它在一刹那间产生,却给人留下永恒的记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