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人愤怒了 在自己国家被中国人歧视(组图)

发表:2018-09-07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肯尼亚人愤怒了在自己国家被中国人歧视
被称为刘嘉琪(音译)的男子(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9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肯尼亚移民局表示,一名中国男子在视频中发表种族歧视主义言论后被驱逐出境。

据BBC报道,这名被称为刘嘉琪(音译)的男子在视频中称,包括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尼亚塔(Uhuru Kenyatta)在内的所有肯尼亚人都是“猴子”。

肯尼亚当局撤销了刘的工作许可,并说刘在发表种族主义言论后被捕。

一名员工拍摄了做摩托车交易的刘嘉琪,在视频中刘称不喜欢肯尼亚,因为它“闻起来很糟糕,而且这里的人是既穷,又蠢又黑”。

当员工问他为什么要留在这个国家时,刘说他只是在这里赚钱。

肯尼亚警方于9月5日在该视频在网上传播数小时后,将刘逮捕。

视频什么时候拍的?

刘嘉琪在三分钟的视频中似乎威胁要解雇一名员工,根据中国大使馆的说法,该视频是于六月拍摄的。

当这名员工问他,为什么自己成为被解雇的人时,刘说这是因为他是肯尼亚人。

然后,刘就发表了这个令人反感的言论,说他为什么不喜欢这个国家及其人民。

“所有肯尼亚人都像猴子,包括总统Uhuru Kenyatta,”刘这样说道。

内罗毕中国大使馆发言人张刚告诉法新社,刘嘉琪“因其不道德行为已被他的公司处罚,并向他的肯尼亚同事道歉”。

“这位年轻人的个人谈话和个人感觉并不代表绝大多数中国人的观点,”张刚说道。

他为什么被驱逐出境?

肯尼亚移民局在推文中称,刘因“种族主义言论”而被捕。

但目前尚不清楚移民部门是否可以出于种族主义的原因将某人驱逐出境。

这是首个案例吗?

是的。这是第一起因种族主义而被驱逐出境的案件,但之前也发生过种族主义的指控。

2015年,内罗毕一家中餐馆的老板因该餐馆涉嫌夜间不向非洲顾客提供服务的政策而被捕。

该餐馆的老板被指控没有酒牌经营,未达到公共卫生标准,但被捕与种族主义没有关系。

2016年10月17日,中国驻内罗毕大使馆外的示威活动,肯尼亚人抗议中国政府正在建设的标准轨道铁路(SGR)的规划路线。
2016年10月17日,肯尼亚人抗议中国政府正在建设的标准轨道铁路(SGR)的规划路线。(图片来源:SIMON MAINA/AFP/Getty Images)

备受吹嘘的中国标准轨道铁路(SGR)项目的肯尼亚员工也指控在工资等方面受到不公平对待。

据肯尼亚日报《标准报》报道,该铁路项目中的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则”,肯尼亚工人不会与食堂的中国工作人员坐在同一张桌子上。

但是,肯尼亚政府驳回了这些指控。

肯尼亚人和中国人之间的关系怎样?

估计有10,000名中国人居住在这个东非国家,这是中国在肯尼亚投资不断增长所致。

近年来,中国向肯尼亚投资了数百万美元,其中包括将首都内罗毕与海岸连接起来的SGR铁路项目。

肯尼塔总统本周早些时候在北京参加了中非合作峰会,他说:“肯尼亚赞赏中国在支持肯尼亚发展目标方面的承诺。”

作为打击非法移民的一部分,内罗毕警方突击搜查了中国全球电视网(CGTN)的非洲总部,有关刘嘉琪可能被驱逐出境的消息随后传出。

在搜查中一些中国记者被短暂拘留,在核实了他们有相关文件后才被释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