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投票结束,反移民政党上升,自由派重镇不再?(图)

发表:2018-09-10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9月9日,极右翼瑞典民主党的成员和支持者。
2018年9月9日,极右翼瑞典民主党的成员和支持者。(图片来源:Michael Campane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0日讯】星期日的瑞典议会选举开始计票,这次选举可能会改变这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作为自由主义重镇的声誉。

出口民意调查显示,希望该国离开欧盟并停止接纳移民的瑞典民主党似乎正在取得进展。但是极右翼和极左翼双方似乎处于激烈的竞争中。

预计最终结果将于周日晚些时候公布。

瑞典民主党领袖吉米・阿克森周六告诉选民,需要采取“严密,负责任”的移民政策,以帮助在瑞典创造“喘息空间”。

在星期六的集会上,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警告说,“仇恨者正在瑞典动员,并且正在挑动群众斗群众......我们将抵制。我们将坚持平等。”

与大多数欧洲国家一样,瑞典受到大量逃离中东,南亚和非洲的寻求庇护者的冲击。

2015年瑞典有16万3,000名寻求庇护者涌入,使选民两极分化,粉碎了一种温和的政治共识。

民意调查人员表示,接近新纳粹势力的政党瑞典民主党越来越受欢迎,这可能导致这个极右翼团体对于将由哪些政党组建下一届政府拥有否决权。自从2014年以来,该党的民调支持率从13%上升到17%.

瑞典的社会科学家Magnus Blomgren说:“传统政党未能回应社会上存在的不满情绪。”

瑞典是全世界按人口比例人均接受难民最多的国家。大批难民给瑞典的福利系统造成沉重压力,引发选民反弹,打破了瑞典的政治稳定。这次选举关系到难民庇护和社会福利负担等问题。

全欧洲极右翼政党的势力近年来快速扩大。叙利亚内战以及阿富汗和一些非洲国家的武装冲突造成大量难民涌入欧洲,引发反移民情绪。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