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淋巴癌!警惕早期6大警讯(图)

发表:2018-09-15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体温约在38℃~39℃,反复发作的不明原因发烧可能是淋巴癌的警讯。
体温约在38℃~39℃,反复发作的不明原因发烧可能是淋巴癌的警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淋巴癌属于原发于淋巴结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根据统计,淋巴癌的发病日渐趋于年轻化,主要好发年龄为四十至五十岁,发病率在过去十年逐步增加。

根据国际淋巴癌会议的资料显示,全球每九分钟就有一个新发病例,因此淋巴癌已经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其案例增加的主因可能与环境污染及恶化、组织病理学的进步以及人类寿命的延长有关。

淋巴癌原发于淋巴系统,而淋巴系统正是身体的重要防御机制,主要的功能就是帮助身体抵抗病菌,淋巴组织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扮演抗发炎、抗感染、维持体内免疫平衡的角色。因此,当淋巴癌发生时,淋巴系统就会遭受到破坏,等于人体的防御功能渐渐失效。

每个人的身上都有许多淋巴结,分布位置包括头颈部、腋下、鼠蹊部、纵膈腔、以及腹腔等。早期的淋巴癌常常没有症状或是症状不明显,初期有淋巴结肿大、不明原因发热、夜间盗汗、疲劳、体重下降、咳嗽等;若器官受到淋巴癌压迫,则会出现消化性溃疡或是肠胃机能障碍,如便血、腹痛、呕吐等;当淋巴癌侵犯到骨髓,会发生贫血、反复发烧、不正常出血的问题。

随着淋巴癌侵犯各种器官,相对地该部位会产生相对应的病变,也由于免疫系统遭到破坏,还会引发各种感染相关的并发症。

淋巴癌最常见的6大警讯

1、发烧:不明原因的发烧,体温约在38℃~39℃、反复发作、没有确切的感染源。

2、淋巴肿大:颈部、腋下或鼠蹊部等处的淋巴结不明原因肿大,但没有感染发炎症状。

3、皮肤痒:癌细胞会释放细胞间质,造成皮肤“痒”或红斑。

4、汗:夜间盗汗。

5、咳:咳嗽因淋巴肿瘤压迫纵膈腔造成咳嗽,持续2周以上应小心。

6、瘦:三个月内减轻体重5%以上、常觉得疲倦。

降低淋巴癌发病机率的维生素

维生素是人体进行物质代谢、维持正常生理功能绝不可缺少的营养素。有益身体健康、可以降低淋巴癌发病机率的维生素主要有:

1、维生素A

维生素A可直接抑制苯芘、亚硝酸、甲基胆葱的致癌作用,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还能抑制某些致癌物与DNA结合,具有拮抗促癌物的作用。此外,维生素A还能影响上皮细胞的分化和生长,并且使人体对于疾病的免疫力提升。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鱼肝油、牛奶、胡萝卜、杏、绿花椰菜、木瓜、紫花苜宿、蜂蜜、香蕉、蛋类、南瓜、韭菜、绿豆、芹菜、芒果、蕃薯、菠菜、洋葱、哈密瓜等。

2、维生素B群

维生素B群包含了维生素B1、B2、B6、B12,临床研究显示,淋巴癌病患体内的维生素B群常低于正常人的含量,因此可推定,缺乏维生素B群与癌症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存在。

维他命B群的食物来源:糙米、猪肉、腰子、牛肝、蛋黄、牛奶、酵母、谷类、豆类、绿色蔬菜、水果。

注意:维生素B群逢紫外线会分解迅速,在碱性溶液中加热,极容易受破坏。

功用:预防及治疗坏血病,增加对传染病的抵抗力,促进伤口愈合,缓合抗生素之副作用。

缺乏时症状:易患坏血病、皮肤干燥并皱裂、骨骼酸病、食欲不振、面色苍白、易疲倦、牙床出血、贫血。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