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竟然不是日本的!需付天价租借(组图)

发表:2018-09-16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人将富士山誉为“圣岳”,同时也是日本第一高峰。
日本人将富士山誉为“圣岳”,同时也是日本第一高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到日本,多数人一定会想到那座国际知名的富士山,日本人民甚至将之誉为“圣岳”,同时也是日本第一高峰,更是观光客必访的圣地,每年到访此地的观光客络绎不绝。然而,许多人都不知道的是,富士山竟然不是日本政府所有,而是属于私人领地,消息令不少人震惊,更掀起热议。

富士山向来是日本知名地标,每年到访此地的观光客络绎不绝。
富士山向来是日本知名地标,每年到访此地的观光客络绎不绝。(图片来源:Alpsdake/维基百科/CC BY-SA)

根据网易订阅报导,富士山的海拔3360公尺以上都属于“私有地”,而所有者则是市宫町的总本宫--浅间神社

据说富士山最早属于江户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后德川家康将其捐赠给浅间神社,明治维新后富士山的领地权被国有化。

富士山的海拔3360公尺以上都属于“私有地”,而所有者则是市宫町的总本宫--浅间神社。
富士山的海拔3360公尺以上都属于“私有地”,而所有者则是市宫町的总本宫--浅间神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曾被国有化的土地纷纷归还民间,除了富士山山顶的部分之外。后在浅间神社与政府的极力协调之下,富士山的山顶所有权终于在2004年回到浅间神社的手里。

现在日本政府每年都要支付浅间神社租金,才能使富士山成为合法旅游景点。
现在日本政府每年都要支付浅间神社租金,才能使富士山成为合法旅游景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日本政府每年都要支付浅间神社租金,才能使富士山成为合法旅游景点,我们到日本玩的时候也才能跟他自拍。

随着日本经济的复苏以及观光的发展,现在的富士山成了世界闻名遐迩的观光胜地。日本政府为能够让富士山成为合法的旅游景点,每年都会向浅间神社签订“租赁契约”,并支付天价租金,如此一来观光客就能自由地和富士山合影留念。

日本政府为能够让富士山成为合法的旅游景点,每年都会向浅间神社签订“租赁契约”,并支付天价租金。
日本政府为能够让富士山成为合法的旅游景点,每年都会向浅间神社签订“租赁契约”,并支付天价租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消息网友也纷纷讨论:

“为啥要税金出?给他去收门票就会被骂翻了啊!”

“记得之前富士山登录世界遗产后就有消息说要考虑收费了,接着暑假又开放登山,收门票其实也可以弥补这租金吧。”

“神社已经收了政府天价租金其他当然是政府收租。”

“捐钱是当地团体跟登山协会合作,不是强制的烙印钱,收入是算山屋的吧,不是神社的。”

“之前好像有新闻提过:的确不是国家的,但租金还是第一次听到。”

富士山八合目以上除去登山道和气象观测所之外的385万平方米土地,都属于该神社所有。
富士山八合目以上除去登山道和气象观测所之外的385万平方米土地,都属于该神社所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依据维基百科资料,富士山顶设有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用于祭祀富士山的神灵。因此,在富士山八合目以上除去登山道和气象观测所之外的385万平方米土地,都属于该神社所有。但是,由于无法确定静冈县和山梨县的边界,因此没有取得土地所有权登记。

富士山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遗产。
富士山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遗产。(图片来源:Captain76/维基百科/CC BY-SA)

浅间大社内供奉的神灵为记纪神话中出现的女神“木花开耶姬命”(日语:コノハナサクヤヒメ),但是目前仍不清楚从何时起这位女神成为了护佑富士山的神灵。日本神话《古事记》中记载,木花开耶姬女神是山神大山津见的第二个女儿,为天照大神的孙子迩迩艺能命生下三儿子。老大“火照命”是鹿儿岛始祖阿多君的祖先,老二“火须势理命”,老三取名“火远理命”,“火远理命”的孙子是日本第一位天皇神武天皇。

富士山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遗产。
富士山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遗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古代的《常陆国风土记》中记载有关富士山神和筑波山神的传说。据说,天神拜访富士山神的住处,请求留宿,但是被主人以正在斋戒为由拒之门外。后来天神拜访筑波山神,也请求留宿,结果受到了欢迎。因此,此后筑波山上人流不断,而富士山却遭到了终年积雪的惩罚。

平安时代的文学作品《更级日记》中,记载了当时一些人认为富士山神可以决定朝廷次年的人事更替的观念。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